636233491893722500  

每次到動物園去都會去企鵝館看看那些可愛的企鵝(昨天才去!),即使站著不動都充滿喜感討人喜愛,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逗趣模樣更是讓人可愛極了。散步的時候若是身後跟著這麼一隻小可愛,鐵定拉風極了。【一隻企鵝教我的事】的作者就曾經有過一段與企鵝為伴的難忘生活,與企鵝一起生活的那些時光裡,除了有趣也充滿了人生意想不到的改變。

 

年輕的湯姆是一位從英國遠赴阿根廷任教的老師,在一次到烏拉圭旅行的時候救了一隻差點被海水裡漏油害死的企鵝,並一路驚險的闖關將企鵝帶回阿根廷,這隻企鵝開始了一段在寄宿學校的生活時光,為師生及工作人員帶來各種趣味,並且改變了一些人的人生和想法。但企鵝終究需要回到屬於牠的地方,為此,湯姆踏上遠途去查訪適合企鵝的地點,當分離的一刻到來時,會是什麼樣得景況呢?!

 

記得之前也在新聞上看到南美洲一位漁夫在海裡救了一隻企鵝,企鵝最後回歸海洋,但每年都會回來找這位漁夫(據說是游過800公里哩),看著一人一企鵝走在路上逛大街,讓人驚奇原來企鵝這麼充滿靈性。而看了【一隻企鵝教我的事】後,更讓人對企鵝有了更多的驚奇,不免就上網GOOGLE了企鵝相關資料。

書裡企鵝不用言語卻能讓大家對牠敞開心房,更有人因為這隻企鵝而轉變了自己的人生,看著眾人和企鵝的互動,覺得即有趣又感人。而個人最有感的一個部份便是作者救了企鵝後,為了幫牠清理身上致命的油污的過程,企鵝從一開始的警介、攻擊到信任,在文字的描述之下既有趣又生動。我想是作者善良並且不放棄讓企鵝鬆開心房吧。

作者一開始餵食企鵝的過程也很有趣,一般我們在動物園看到的企鵝已經習慣人類的餵食,而野生的企鵝向來自行獵食,因此當作者買來鮮魚要餵企鵝,企鵝卻抵死不從的模樣真的好妙。

但即使企鵝帶來再多的快樂,終究要回到屬於牠的地方呀。

 

非常喜歡這本書,不僅人和企鵝之間的情感讓人動容,對於作者的人生觀更是佩服,書裡說的不只是企鵝,還有作者那段在異國任教的時期的四處遊歷的經歷和心得,作者對於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規畫,準備並且去實現,從而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人生經歷,非常值得學習。

 

讀來輕鬆又感人,推薦給大家,也非常適合給家裡的小朋友、青少年閱讀哦。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