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185972972243750  

豬是經濟價值頗高的動物,幾乎全身上下都能食用哩。《肉小說集》用豬不同的部位來描繪人生際遇狀態,讀來既暖心又帶著獨特的幽默,對於豬肉料理的形容更讓人垂涎三尺,讓人在閱讀時都忍不住想要去大快朵頤一番了。

 

《肉小說集》由數個短篇集結而成,每個篇章都由男性的視角帶來關於人生的種種體會。

在【武鬥派的指尖 】裡,一個處在不上不下位置的上班族,即使轉換跑道成了一直以來所嚮往的帶著黑社會色彩的討債公司的工作人員,卻仍然毫無氣魄,明明非常不喜歡吃豬腳,卻連拒絕都說不出口。跟煮的軟爛的豬腳一樣的性格,真是讓人也為他捏巴冷汗啊。

【美國人的國王】裡,即將共渡一生的對象,卻和自己有著天壤之別的性格和習慣,這樣的婚姻會有幸福可言嗎?自視甚高的設計師,在和未來岳父用餐後驚覺雙方飲食口味有著極大的不同,一頓飯下來,看清兩方在生活上的差異後,自己真的可以跟來自這樣的家庭的未婚妻共渡未來的人生嗎?

 

書中對於豬肉從調理到口感,描繪既深入又貼切,讓人即使只是閱讀,都仿佛也能嚐到那美味,尤其一幕描述豬腳軟骨在嘴裡的口感,著實詳盡清晰到了極致。人生路途上會遇上的各種挑戰和無奈,透過溫溫的文字讀來有種淡淡的療癒感,這樣帶著暖暖的氛圍卻和極度挑逗味蕾的文字,讀來實在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