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72497_1245235905534190_622336951535952878_n  

格局龐大的奇幻文學,讀來卻脈絡清楚,劇情時而輕鬆幽默讓人捧腹,時而緊張刺激令人屏息,《戰龍旅1:暗影奇襲》帶來了一個讓人一讀上癮的奇幻冒險。

 

兩百多年前,珞榭王國和古老的生物龍族訂下合作盟約,成立戰龍旅軍團守護珞榭王國,而王室承認和龍旅共享榮耀。經過歲月推移,當代珞榭國王以新型武力取代龍戰旅成為國家軍式主力並且取消龍戰旅,龍族自此離開人類的世界。

斯帝芬諾曾是戰龍旅的指揮上校,在戰龍旅解散後因和國王理念不同,不願出任其他職務,成了落魄貴族,和迷人但不務正業的的好友羅德里戈、曾擔任傭兵的大塊頭戴格、盪舟族姐妹彌莉、吉瑟組成了敗寇隊,四處承接各種任務為生,卻不甚順利。敗寇隊最大的客戶-珞榭王國權勢僅次於國王的女爵-也是斯帝芬諾母親-委託他們尋找一位失蹤的術匠。身為女爵的私生子,斯帝芬諾對母親有太多的怨,但女爵錢給的大方也付的爽快,而敗寇隊需要這筆錢。

當他們接下任務後發覺,失蹤的術匠因發明了術力結合金屬的方法,此技術將始武器所向披靡,無人能敵,此發明若落人敵對國家後果將不堪設想。此次尋人任務充滿危險,與此同時,一股神秘的邪惡勢力,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血腥風暴即將席捲人類世界。

在重重危機之中敗寇隊要如何完成任務?神秘的邪惡勢力又是從何而來?為何充滿惡意怨念?一場風暴勢不可免,人類世界要如何抵抗?

 

除了劇情一開始在人物出場時因為人名著實拗口,讀的有點吃力,在人物特質完整呈現後也就進入劇情了。奇幻文學的特質豐富了閱讀時的想像空間,架空的背景在一個法術(魔法)無所不在的世界,教會和各國之間維持著微妙的平衡,交通工具是各種飛行的器具、備用的武器有大炮和槍枝,還有神秘的龍族和地獄來的惡魔,光是這些元素就足以滿足閱讀奇幻文學的樂趣了。

書中幾場惡魔來襲的戰爭場面佔的篇幅不小但一氣呵成,各種驚險刺激仿佛就在眼前上演,讓人讀來也跟著緊張不已。而本書的人物特質更為故事增添了不少精采,不論是看來兩光但其實有兩把刷子的敗寇隊,專門調查王國內各種案件的秘術院神父、騎士、修士三人組也很吸睛,主要角色的人格特色透過文字描繪躍於紙上,是故事的靈魂之一。

 

這是一個有著三部曲的系列,精彩的故事讓人對之後的續集期待不已。

出版社非常有誠意的在20171月份出版首部曲之後,接著另外兩部也不會讓人等太久呢。

《戰龍旅220173
《戰龍旅320174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