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155733120313750  

登對的外貌、動人的感情、體面的職業、極佳的人緣、富裕的生活,這樣的佳偶簡直是完美夫妻,生活是如此的美好讓人無比羨慕,然而這如童話般的美好在門關上以後,是否一如人前?抑或是人生終究不可能有如此不真實的完美?

 

葛蕾絲幾乎就要接受自己人生可能沒有結婚這個選項了,需要負責17歲唐氏症的妹妹蜜莉的人生,總是讓男人因此卻步,直到傑克出現。英俊的傑克是一名專為受虐女性打官司的律詰,他戰無不勝名聲極好,但他為人紳士又大方,對蜜莉親切又細心,並且提出願意在婚後接蜜莉同住照顧,這般完美的男人讓葛蕾絲無法抗拒他的求婚,踏入傑克為她準備的華美城堡,成為完美的一對,傑克對葛蕾絲溫柔體貼又大方嬌寵,葛蕾絲高貴又多才多藝,兩人的生活就像王子公主般美好,走到哪裡都形影不離。

然而一切卻也開始變調了,人前完美的傑克在眾人離去之後就成了葛蕾絲的惡夢,傑克接近葛蕾絲的真相既不堪又可怕,他以折磨葛蕾絲為樂,對葛蕾絲的控制和施加的痛苦殘忍到極點,為了蜜莉的安全,葛蕾絲需要逃離,然而心思縝密的傑克總能先發制人,傑克的完美形象也讓葛蕾絲無法對外人求救,她要怎麼才能逃離傑克的掌控?要如何才能不讓蜜莉落入傑克手裡?

 

關上門以後,讀來既驚悚卻又真實無比,透過葛蕾絲的視角,隨著她一起進入這個傑克為她精心設計的陷井。開始時有點疑惑葛蕾絲也算是閱歷頗豐的成功女性,怎麼在婚後成了傑克的禁臠而毫無反擊的能力,隨著傑克的目的開始顯現,才明白葛蕾絲為了蜜亞的的無能為力。

作者在沒有血腥橋段設計之下也成功營造出那恐怖的氛圍,原來最深的恐懼是來自心理的壓迫,傑克並沒有對葛蕾絲動粗,卻讓她生不如此,他以他完美的形象讓葛蕾絲的指控顯的無理取鬧,他用心理的恐嚇讓葛蕾絲恐懼成功壓迫她試圖逃離。

 

這樣的故事放到真實社會來說,其實並不少見,別說新聞上了,只怕你我或多或少都耳聞或見過,恐怖情人、家暴事件、又或者那人前甜蜜風光,人後要獨吞另一半劈腿的傷痛。

就如同社群網站總不乏許多讓人既羨慕又嚮往的貼文分享,旅遊、美食、華服,一張張的照片帶來一個個讚嘆,多麼美好的人生呀!可是照片背後的人生真如照片所呈現的美好嗎?只怕也未必每個都如表相所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