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每到秋天九降風吹起,就是新竹新埔曬柿子季節了,一整片黃澄澄的的曬柿景色頗為壯觀。趁著天氣晴朗跟著季節去旅遊,帶上小人一起去欣賞這季節限定的新埔特色。柿子園最美的季節是在10~11月這段期間哦。

 

新埔一帶有許多柿餅加工廠,最有名氣的應當就是味衛佳和金漢了,兩家相距不遠,我們去的是味衛佳。

02  

 

行前看別人分享的遊記就有注意到味衛佳在這個季節是超人氣景點,因此特別提早出發就怕人擠人。沒想到抵達時不到900,裡頭已是滿滿的攝影大軍啦。

03  

 

柿餅的產季從9月到隔年的1月。

04  

 

其實比起柿餅,我們更喜歡新鮮的硬柿輕脆鮮甜的口感。

05  

 

可是了解台灣在地的特產跟製作過程也是一件很有趣並且很有意義的事。

06  

 

比起硬邦邦的課本內容,帶著小人來這參觀,看看柿餅實際的加工過程,也許更可以讓他留個印象吧。

07  

 

小人對碳烤這個流程最有興趣,烘烤室的門一開就擠上前去觀察。

08  

 

走到2樓往下俯看,就是這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畫面了,一筐又一筐深淺不一黃澄澄的柿子。

09  

 

藍天白雲襯著金黃的柿子,是秋天裡美麗的風景。

10  

 

連光影都這麼迷人。

11  

 

味衛佳吸引這麼多觀光客和攝影愛好者是因為超配合走位的工作人員吶。

12  

 

尤其是人稱大姐二姐的兩位,不僅在烈陽下一次又一次的配合拍照人群擺弄姿勢,臉上的笑容也沒停過呢。

13  

 

現場也有扁擔、斗笠供遊客拍照哦。

14  

 

這裡其實不大,一早來走走看看拍拍,待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發現沿路有許多漂亮的花朵。

15  

 

秋天的風景真美。

16  

 

之後轉往新埔老街。

小人的社會課教到建築和各地老街特色,實際來走走看看,之後寫學習單應該會比較進入狀況。

17  

 

除了看看老街建築,老街上賣的各式物品也挺有趣的,當然更不能錯過客家美食。

18  

 

吃飽喝足,結束這美好的新埔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