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69572_120300000378490480_404569964_n  

宗教的信仰就跟政治立場一樣,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理念,每個宗教團體的教義和帶領成員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不同的宗教團體帶你前往的方向當然也不一樣,你深入了解你所進入的團體將會將你帶向何處嗎?

 

楢崎的女朋友立花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就突然消失不見,在追查之後發現立花和某個神秘的宗教團體有關連,當楢崎找上這個以松尾為教主的團體後卻發現立花早已離開這個團體轉而加入了另一個教派-教團X;在楢崎找上松尾教主沒多久,就被教團X的人”請”去,並且扎實地體驗了完全不同於松尾教派的極樂教義!究竟這個兩個教派之間有著什麼樣的牽扯?為何教團X要楢崎到松尾那裡去臥底,教團X內部似乎也蘊釀著什麼陰謀,這密謀中的事件訴求又是什麼?!

 

對許多人來說透過宗教信仰生活可以有所寄託或是帶來支撐自己往前的力量又或是相信透過信仰的力量可以讓世界更美好。楢崎雖然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女朋友而接觸第一個宗教團體,但連他自己都發覺空洞的人生、沒有重心和寄託的生活讓他一再前往松尾的團體去,然而跟交朋友一樣,合則來不合則去,松尾傳達的理念他還沒搞清整弄明白又被教團X請去,還沒見到神秘的教主,就在快感之中釋放人生長久以來的空虛,達到完全忘我的境界。搞懂艱深難懂的教義或是歡愉中悟出道理,端看哪種方式適合你吧,他人眼中的邪教,若沒有對社會造成傷害,不違返會眾的自由意識,外人又怎麼去定義邪不邪?

 

然而本書不只如此,除了松尾那一般人難以理解的思想家妙論、除了教團的肉體盛宴,作者其實還置入了許多議題,在利益之前什麼都可以被犧牲,政治考量之下,國家不見得會是人民的靠山,說到底,這就是一個錯綜複雜的龐大的利益計算題。

當然還是有美好的一面可以期待可以努力的,每一個微小的起步都是一個希望。

 

不是很好讀的一本書,尤其是松尾教主的妙論,不過讀到最後也的確思考良多

書名:教團X

出版社: 台灣東販

作者: 中村文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