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108216086253750  

人生難免會有處於挫折或是困境的時候,面對人生低潮要如何去跨越才能重新再次迎向人生的挑戰?《勇氣絲帶》一書的作者卡翠娜面對摯友意外死亡和失戀的雙重打擊,決定實現好友曾提過的計劃,靠著賣藝從英國到挪威去看那永晝的美麗,然後再一路到遊歷到葡萄牙。只有一輛瀕臨解體的廂型車、一張渡海的船票、卡翠娜帶著她的大提琴就這麼出發了。

 

對現狀充滿無力感的時候也曾有過拋下一切流浪去的念頭,但冷靜之後考慮到現實的種種,那不顧一切的念頭跟熄滅的煙頭一樣,很快就煙消雲散了。總是考慮的太多行動卻又太少,所以人生也就在這平穩、無力、挫折、面對中一再循環。

因此卡翠娜勇於踏出的旅程,格外讓人能產生共鳴。強烈的悲傷推著她離開這日復一日的絕望,金錢、天氣、路況、方向、未來,這一切的一切在出發前她都不曾仔細計畫過,這趟旅程她不僅要在人群之前展現自己,還得面對各種挑戰,從內向不擅表達到為了旅費必需得在大眾之前演出,從被悲傷填滿到釋放悲傷,面對真實、全新的自我,卡翠娜在這趟旅程中了解勇氣真正的真諦,也給了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習於安穩的生活,很少有完全沒有經過思考就直接付諸行動的衝動,對於可以勇於實現自我夢想的人總是非常佩服,卡翠娜完全沒有計畫、對於前往國家的無知,有時還頗讓人搖頭,然而整是這樣的盲目衝動讓她一路慢慢從悲傷中面對自我從而展現出不同以往特質。

踏出舒適圈需要勇氣、進入未知的領域需要勇氣、面對真實的自我需要勇氣、改變也需要勇氣。卡翠娜從一趟壯遊中去面對失去的悲傷並得到改變的契機,她的開始是勇氣、她的面對是勇氣、她的改變也是勇氣。

透過卡翠娜這趟漫長又充滿挑戰的旅途,我們也跟著卡翠娜從一個帶著灰暗毫無個性的女孩一路成長,閱讀的同時,對勇氣這兩個字也有了多一點的感覺和更深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