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072787647183662  

1920年代美國長達10多年的禁酒時期反而讓私酒釀造及販賣更加活絡,私酒買賣帶來的龐大利益牽連廣大,金錢、黑幫、政治…全都在這張利益大網之下糾葛不清,光是以這樣的背景帶來的故事就已經夠吸引人了,醉倒的世界裡還加上1927年美國密西西比河因為不斷的暴雨面臨潰堤的威脅,讓故事更增加緊張氣氛。

 

暴雨不斷讓密西西比河沿岸小鎮哈綠醁泊充滿各種不安的氛圍,不斷漲高的河水威脅著要衝破堤防,鎮上耳語不斷,紐奧良的富人們集資要購買哈醁泊小鎮,讓河水淹沒哈醁泊以避免洪水漫延更廣,鎮上守家派和淹水派各自堅持立場,但這一切卻都和荻克希無關,她是鎮上的邊緣人,因為她的丈夫傑西是惡名昭彰的私酒販,釀造和販賣私酒,而她的心也早就成為一個空洞,自從她初生的兒子死在懷中的那刻開始,她的人生只剩空虛。

 

英格索和罕是聯邦探員,為了查明失蹤探員的下落及調查私酒買賣來到哈醁泊,兩人偽裝成堤岸工程師前來,在途中遇上兇案現場,現場只剩一名嬰兒,英格索帶著嬰兒尋找可以托付的單位,在指引之下將嬰兒送到荻克希手中。

 

鎮上利益關係交錯,英格索和罕雖然懷疑傑西就是私酒販,卻苦無證據。傑西富有、人脈廣、長的英俊,周旋在各路人馬之間,似乎正在進行著什麼計畫。當英格索隨著線索追蹤到傑西家裡,赫然發現荻克希竟是傑西的太太,而讓傑西大發利市的私酒,釀造者竟然就是她!

在英格索還在職責和荻克希間擺盪不定時,堤岸已遭破壞,暴漲的河水長驅直入淹沒了哈醁泊及沿岸城市。

私酒釀造、失蹤的探員、收賄的官員、秘密的陰謀,都隨著暴衝的河水漂散而去,這場洪水之下,究竟還有誰能存活?

 

醉倒的世界以優美充滿感情的文字帶來一個很有文學況味的故事,故事以緩慢的步調前進,因而更能呈現每個角色的特質,尋找歸屬感的英格索、承受自己選擇錯誤苦果的荻克希、迷人卻自私的傑西,總是開朗大笑說話卻真假難辨的罕,從一登場後模糊的形象,隨著故事的推進而鮮明了起來。

醉倒的世界寫的是大時代的故事,架構很大,舖陳仔細而完整,以真實的時代背景為基礎,帶著讀者進到那個水患逼進、私酒流通、利益交錯的年代,經歷一個既絕望又帶來希望的旅程。

 

綿延不斷的雨、一再進逼的滾滾的河水,讓故事一直帶著絕望、無奈和鬱悶的氛圍;無法捨棄家園的執著不敵洪水終於入侵的破壞,生離死別、前途不明的災後景像,卻除約帶來一絲不確定的希望,災難帶來毀滅,也帶來改變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