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的2015年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很主亞歷塞維奇的《我還是想你,媽媽》,是個人很推薦的一本書,目前出版社有一系列的亞歷塞維奇作品的講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線上報名哦。

活動報名頁:http://goo.gl/aeazOQ

亞歷塞維奇

1948年生,白俄羅斯人,記者出身。長年對戰爭、對體制提出抨擊與反思。

2015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她說:「我出身蘇聯的傳統,身為作家,我必須為人民說話」。因此,這個獎項不僅對她個人有意義,也是對白俄羅斯人民、蘇聯命運,甚至於全體人類的見證。

亞歷塞維奇的每部作品都花費數年,訪問數百人,並以諾貝爾文學獎從未出現過的體裁書寫。她將數年奔波採訪的內容,以獨特的文學技巧彙整,拼貼出眾人的聲音,真實呈現時代中每個小人物的情感史。如此,成就她介於報導文學與散文之間的全新文體──文獻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