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083157881088750 

密碼破解、尋找寶藏,聽起來很有達文西密碼的感覺,《獵書遊戲》讀起來也的確也充滿推理和解謎的樂趣,以愛倫坡的作品為引子,結合了密碼推理、尋寶、群體遊戲,並以真實事件和地點結合作者想像,故事既充滿想像又不偏離現實,非常精彩。

 

獵書遊戲是時下最熱門的尋寶遊戲,熱愛閱讀的玩家們將書本藏在某處後,上遊戲網站留下相關線索,讓各地愛書玩家解謎尋找,藉此交流書本和樂趣。

有著立志住遍美國50個州的父母,對艾蜜莉來說搬家是司空見慣的事,即使對頻繁搬遷開始感到厭凡,但是這次搬到舊金山卻讓艾蜜莉雀躍不已,因為此地正是她熱愛的獵書遊戲的發源地,然而搬來的第一天,便傳來獵書遊戲創辦人遇到襲擊而重傷的消息。

艾蜜莉和同樣喜愛解謎的新鄰居詹姆斯成了好友,他們意外撿到一本愛倫坡的《金甲蟲》並破解其中玄機,發現可能是獵書遊戲即將發表卻因為創辦人遇襲而無限延期的新遊戲。隨著他們解開一個又一個密碼,一步步接近謎底的真相,危機也愈來愈接近,攻擊遊戲創辦人的兇手已經找上他們,究竟《金甲蟲》會帶著他們找到什麼寶藏,而兇手的目的又是什麼?

 

本書的設定跟現在流行的在大街小巷四處抓寶的遊戲實在頗為相似,對於喜歡閱讀的人來說,可以和愛書同好交流實在充滿樂趣,自己讀過的書本,閒置了實在可惜,藉由漂書可以讓書本延續生命周期,讓書本在喜歡閱讀的人的手中一再流傳,是一項非常美好的活動。而在獵書遊戲的設定中,要尋找到書本需要破解線索,需要實際走到城市裡的藏書角落,不僅在獵書的過程中有尋寶的樂趣,更能了解將在地風光,更加有意義呢。

 

這是一個讀來輕鬆又趣的故事,各年齡層都好讀的好書,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希望台灣也有這麼有趣又有意義的獵書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