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從新加坡前往新山的樂高樂園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分享的資訊非常詳盡,讓我們此次前往新山也很順利,不過實際搭乘時遇到一些小狀況,分享給大家,可以避免遇到和我們相同的狀況。新加坡回來新山,我們都是搭乘巴士,去程車資一個人車資是新幣3.3元(台幣80左右,兒童半價),回程馬幣5元(約台幣40元,兒童半價),到LEGO LAND我們是從JB Sentral搭計乘車過去,馬幣36元(大約台幣288元)。一家3口這樣來回新加坡、新山,和新山前往LEGO LAND,車資一共約台幣588元。【旅遊日期:2016/06/04

 

新加坡到新山,可以選擇經由CIQ(新山市區)或是CIQ 2nd(離LEGO LAND比較近)。

 考慮到每次樂園行程,大人都累翻,因此我們捨棄一天來回樂高樂園的安排,提前一天到新山去。

 我們是在週日前往新山,聽說假日的時候,會有許多新加坡人到新山去玩,避免過海關大排長龍,我們選擇中午過後才搭車過去。

 

當天行程是武吉士週邊,ZAM ZAM吃東西、蘇丹清真寺、哈芝巷,再走到Queen Street Bus Terminal,還滿順的。

武吉市A出口出來左轉,經過這個大草坪,就是Bus Terminal。

其實就是不大的售票亭,還有候車處。 

02  

 

新柔快車。

03  

 

Causeway Link。 

04  

 

兩家車子都可以搭,新柔的車我們現場看到的有點像是以前的307公車聽說位置比較沒辦法放行李,因此我們選擇的是Causeway Link。

不過如果拿的到20吋的行李箱,我覺得放在腳前面可能也沒那麼舒適 

05  

 

搭乘的路線是Causeway Link的CW2,車資大人3.3新幣,小人1.5新幣,跟售票伯伯買票就好。

對號的,喜歡坐哪裡就坐哪裡,我們一路都坐司機後面。 

06  

 

從搭上車到達新加坡的關口,大約是20分鐘,然後下車,出關(不到五分鐘),再順著指標走到外面,再搭上CW2(不一定要原本那台,只要是CW2都可上),到達CIQ Check Point,再次下車,入關(不到五分鐘)。 

我們的飯店就在關口附近,因此入關後就直接走下跟海關相連的新山火車站JB Sentral。 

從新加坡到新山包含過海關,大約30分鐘。  

在關口附近觀察到,大車跟小車會分流,公車進入關口一路暢道,但是小客車的大排長龍,不過搭taxi過海關可以不用下車上車的,比較不麻煩就是。

 

第二天從飯店到LEGO,原本打算搭乘LM1公車,LM1公車到LEGO LAND大約一個小時,平日跟假日的車次時間不同,要查清楚哦。 

因為這天搭車整個過程實在太忙亂了,一張照片都沒有。

公車站在JB Sentral下方,有點像是公車轉運站,有很多站牌跟車道。

原本預訂搭乘平日出發時間9:30的,結果公車居然9:00(假日公車出發時刻)就來了,那也無妨,我們不到9:00就在站牌前面等了。

但是,公車並沒有停靠在站牌前面,它來了,停在其他公車後面,因此我們根本沒看到,旁邊等車的當地人提醒我那應該是LM1,等我跑去看,它已經開走了。

 

我跑去問附近的工作人員,順便問車資,工作人員說,今天9:00的開走了,下一班10點才來,當下冏,今天是平日,開車時間不是9:30才對嗎。

行前雖然查了馬來西亞的國定假日,但是沒查仔細,原來每一州還有各自的假日,當天是新山柔佛州的假日!!

服務的伯伯給我一張時間表,還幫我寫上車資車上不找零,要自備剛好的車資哦

車資大人馬幣4.5,小人2.3。 

07  

 

時刻表。 

08  

 

我們希望可以在10點就入園,因為5點要回程,公車下一班是10:00,天氣實在太熱了,無法再等一個小時,因此決定改搭TAXI。

邊走邊想要去哪裡叫車,發現公車處左邊有很多TAXI停在那裡,路邊還有個售票亭,走過去一問,真的是TAXI派遣站,問了到樂高的費用,算人頭的,3個人36馬幣,比我在網路上看到市區到樂高跳錶50馬幣便宜。

 

收了錢,給了一張單子,上面是司機的車牌號碼,我看司機有付錢給售票的人員,應該是規費之類吧。搭上車,大約20多分鐘就到樂高樂園了,當下覺得288台幣左右的車資超OK的呀。

 

回程我們是要直接返回新加坡,不用再繞回新山市區,直接搭乘JPO2,經過CIQ 2nd出關。

問了工作人員,樂高樂園出來後左邊直走就到可以到BUS站,這條路有點長,愈接近出口愈覺得奇怪,看起來像是停車場,停在這裡的巴士看起來都是旅行社的遊覽車,問了人,大家都是要搭飯店或是旅行社的巴士,沒人搭公車@@。

走下去問了調度巴士的人,確定公車也在此處等沒錯,站牌處有一家三口的印度遊客,問了他們也是要回新加坡的,才比較安心下來。

 

有過早上巴士不靠站停的經驗,這下我非常仔細盯著車,因為JPO2車次很少,錯過的話我們就要繞回新山市區才能回家了。

車子來了後就只有我們兩家人上車,車資比我行前在網路上查詢的貴一點,還好身上留下的馬幣足夠。

大人5馬幣,小人2.5(車上一樣不找零的)。這張車票要留著,一路可以搭回新加坡哦。 

09  

 

因為我們又坐在司機後面,司機一路跟我們聊天,大約因為我們看起來有點忙亂,他問我們早上怎麼去樂高的,搭TAXI是否很貴,從新山市區來的?那你們知道這車不是回新山哦,是去CIQ 2nd哦,確定沒搭錯嗎?

我們說要直接回新加坡去,他把車票拿過去,說等下不用再買票,這張票可以回新加坡,指著車票上面的字跟我們說可以搭到這個地鐵站,不用再付錢,給司機看車票就好,雖然我已經在網路上查好相關資訊,但還是很感謝司機的熱情。

等到我們舒適地在JPO2上放鬆下來後,看了一下時間,車子都開了好一陣子了,但時間才PM5:00,而站牌上表定的時間是5:05才開車,真是好險我們提早出來等,不然又跟早上一樣錯過車子了

 10  

 

出關後到站牌去找CW3或是CW4搭,然後再下車,進入新加坡海關後,出來一樣搭乘CW3或是CW4,上車司機會看一下車票,就是在樂高上車時買的那張票哦。CW3跟CW4終點都是裕廊東站。 

從樂高樂園搭上車到回到裕廊東站,大約一個小時,樂園到CIQ 2nd只要十幾分鐘,但是從關口回新加坡比較遠一點。

 

勒勒長的經驗,規納一下重點: 

1、公車平日跟假日發車時間不一樣,要先查好出發當天是否為假日。 

馬來西亞2016假日:http://malaysia-government-departments.blogspot.tw/2015/05/2016-public-holiday-Malaysia.html

 

2、公車不一定會停在站牌處,可能會提早來提早走,要睜大眼。

LM1公車時刻表:https://www.causewaylink.com.my/view-local.php?route=lm1

 

3、搭TAXI先問清楚是跳錶還是喊價。回程也可以打電話或跟司機約定時間,因為樂高樂園排班的TAXI會比較貴。

 

4、樂高樂園的公車停靠站,是在停車場那裡沒錯!

 

5、避開關口人潮高峰期間,過關快速。

周一到週五,上班時間新山方向往新加坡,下班時間新加坡往新山,都可能遇到大排長龍的景況。

週六週日及假日,上午新加坡往新山上,下午新山往新加坡,可能人潮會比較多。

 

 6、人多的話,新加坡往返新山,包TAXI沒有比較貴,在武吉士的BUS  Terminal旁邊就是TAXI召呼站,有行李的話搭TAXI也省事。

 

7、用Uber或是Grab叫車,應該可以省事跟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