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小書店》立體書封  

都說文字可以帶來力量,說的卻不僅僅是透過文字傳達的知識;不論是什麼人,在什麼時候,都可以找到適合當下情境、心情的書,透過閱讀釋放或是吸收或是轉換情緒,文字就是有這種魔力,但是,適合你的那本書,在哪裡呢?

 

巴黎的塞納河畔,一艘從來不曾駛離河道的《水上文學藥房》,賣的不是藥而是書本。老闆佩赫杜先生有種特別的能力,透過觀察上船客人的心境推薦最適合的他們的書,就像解藥一樣,為遇到各種困境的人解放心靈。

然而佩赫杜先生對自己的困境無能為力,自然多年前情人瑪儂不告而別後,他就禁錮了自己的心靈,不再去感覺,也拒絕快樂。即使瑪儂後來寄來一封信,佩赫杜卻深怕加深傷口,始終未曾拆開。

多年後一個意外的狀況下,佩赫杜終於讀了瑪儂的信,發現事實的真相讓他無法承受,駕著他那艘水上文學藥房的從塞納河一路南下,同行的還有他的一位鄰居,一個想要逃離爆紅所帶來營巨大壓力的年輕作家。

這趟沿河南下之旅,經歷許多也遇到許多人,這趟旅程帶給兩人帶來改變,最終,佩赫杜必為過去也為未來,他勢必得去面對一直以來的一切,他是否有勇氣?

 

巴黎小書店用很文青的方式闡示了愛的各種面向和深度。

要有多愛一個人,才能如此大肚,接納他一切和其他一切。

要有多愛一個人,才會被傷的如此之深,只生存卻不生活?

透過作者的文字,隨著佩赫杜的水上文學藥房一路從巴黎南下,不僅可以想像那一個又一個城鎮的風光轉變,也在文字之中,感受作者對愛的各種思辯,去體會其中是否有符合我們心中對愛的理解。

 

佩赫杜的文學藥房,讓人想踏上其中,去看看是否有那麼屬於我的一本書!

你是否也想看看,適合你的又是哪一本書呢?一起踏上這艘水上文學藥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