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上的男孩  

《船上的男孩》以小說式的手法帶來一個非常引人入勝的故事,完美結合了人物傳記和運動,讀起來有如小說般精彩,卻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一段故事。

 

美國大蕭條年代,一個西岸小鎮的男孩為了脫離看不見未來的人生,加入了華盛頓大學的划船隊,開始了屬於他、屬於那個年代的一個堪稱傳奇的故事。

透過作者細膩的文字,書裡喬藍恩茲所處的那經濟大蕭條時代,無奈又絕望的氛圍居然也濃濃的襲來,閱讀時也能體會到充滿無力讓人疲憊的大時代下小人物的苦境。

故事雖以喬藍恩茲為主線,但也有許多人物和事件的描寫,划船隊隊員、教練、造船人等,透過多人視角,呈現了華盛頓大學這支划船隊如何從西岸大學一路划向1936年希特勒主政時期的柏林奧運,並取得金牌的過程。

 

喬藍恩茲曲折的人生境遇、划船隊嚴苛的訓練和比賽、大蕭條年代帶來的貧困、東西岸划船隊(富裕和貧困)的對戰、納粹主辦的奧運,這多角化進行的故事,大大豐富了整個故事。

 

閱讀本書,雖然常被大時代蕭條的無奈氛圍所包圍,但感受到不是絕望,不論是喬藍恩茲如何面對他那令人同情的人生困境,或是華盛頓大學划船隊隊員、教練的眾心一志,在在都讓人感受到用盡一切去努力,就有改變的可能,那是遠遠凌駕於絕望之上,充滿激勵人心的一種美好。

我喜歡本書帶給我充滿正向能量和勇氣的氛圍,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