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價鳥生活!  

買了一張最便宜的歐洲單程機票、帶了一卡裝了四季衣物的皮箱和一顆樂天的傻膽,兩個大學剛畢業的女生告訴你,要怎麼「免開錢遊歐洲一整年」。旅遊紀錄的書這麼多,《無價鳥生活!免開錢的歐洲交換食宿日記》是我看過最熱鬧、最樂天又帶有超多有趣又奇特的旅遊實用小知識的遊記了。

 

不是壯遊、也不是打工渡假,沒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就只是要出去旅行,在就業之前去看看不同的世界,不靠父母贊助,以最小資的方式,用一切可以用的資源,只要踏出去沒有不可能,靠著搭廉航、搭便車、打工換宿、沙發衝浪,黃賽和老王,以一張單程的機標為起點,完成了一年遊歐洲這個夢想。

 

兩人在書裡分享了許多小資旅遊的實用法寶和旅行過程中遇見的人事物:

你知道最安全的航空是以色列航空嗎?因為以色列航空的飛機配有專業的防飛彈系統!!!

要搭便車之前,最好上搭便車維基百科(hitcchwiki)作好準備功課,了解當地搭便車的一切眉角。

 

藉由閱讀本書的過程,也跟著一起感受歐洲各國那些不同的生活方式的人生體驗,那些自在又忠由自我的生活方式,雖然不見得是世俗眼光中的美好人生,卻是因為最了解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且勇於去追求而顯得更加美妙。

 

旅遊絕對可以開闊自己人生的眼界和體驗不同生活的,短短的幾天或是長達數年,在旅遊的途中經歷的一切、遇到的人都有故事,在還沒有機會像書中兩個女生一樣大步探索有興趣的國家之前,就先進入她們奇妙之旅也來一趟免開錢,用眼球環遊歐洲一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