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3939513_1  

半王的復仇帶有中古世紀北歐維京世界的磅薄大氣的場景,以(非典型)王子復仇記為主軸,帶來一個很有新意的奇幻冒險故事。

 

蓋特國的王子雅威先天左手萎縮讓他飽受嘲笑,成為眾人口中的半個男人,在父兄受敵人暗算而死後,雅威成為新王,然而殘廢的手讓他即使為王還是受人輕視,半個()王的稱號如影隨形;還在自卑及自我懷疑是否可以勝任一國之王的雅威,上位不久就在一場陰謀中遭到背叛,不僅失去王位,還淪落為船上的划船奴隸。

從最高的王位寶座到最低層的奴隸,雅威誓言為父兄復仇,不將仇人除去絕不霸休,然而怒海中生命朝不保夕,一手殘廢、又從沒吃過苦的他,要如何重返蓋特國?又要如何突破層層大軍,奪回他的王位?

 

作為三部曲(破碎之海三部曲 )的首部,半王的復仇不僅內容精采,劇情走向更是完全出乎預料,真相被一層一層堆疊隱藏,蜘絲馬跡卻已悄悄地呈現在讀者眼前,故事的進行毫無冷場,一直到最後一頁都還有驚人的發展。

 

前半部是雅威落難記,從一個自卑的王子到一個沒有自信的國王再到吃盡苦頭的划船奴隸,汪洋中的各種磨難和風雨,不僅鍛鍊了雅威的體能,也讓他在苦難中成長的更堅強、更有自信,並且真切的明白了要成功,不僅需要身強體壯,更要適時的運用智慧和計謀,帶著前半部磨難中的成長,後半部就是雅威復仇記,看雅威如何回到蓋特國、如何計劃除去仇人,又是如何發現事實真相其實遠不只他所知所見。

 

書裡每個角色不論好壞,都有鮮明的個性和特質,而且帶著真實人生的現實感,每個角色都不不同面向,就像真實人生中,每個人為了生存或利益會以不同的面貌面對環境。主角沒有開外掛,他一手萎縮、沒自信又懦弱,在一段又一段的考驗中他成長了,可以見機行事、能屈能伸,反擊時可以毫不猶豫,但即使到最後,他的劍術還是差強人意、戰鬥時還是會嚇到摔倒,這樣一個很人性化的主角,更能讓讀者進入他的處境,進入整個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書中一段又一段的驚險歷程,文字呈現了十足的畫面感,不論是大風大浪的怒海求生、冰天雪地的絕望逃亡、以物易物的爆笑、對戰時的驚險一瞬,在文字中每個場景仿佛就在眼前呢,所以那驚險刺激的體會更是加倍了呢。

非常喜歡這本書,也非常期待後面兩部的發展。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