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  

青梅竹馬一起成長的感情,那不說自明的默契、那堅不可摧的共同回憶、那曾經一起各種調皮搗蛋的患難與共,是純真年代最純粹最真摯的情感,這樣的至交好友,是生命中無論如何也不想放棄的,但是隨著年紀向前邁進,總有一些變化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到來。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裡的亞優、俊輔和拓己,自小學三年認識開始,就成了形影不離的三劍客,從小學到高中,一路以來活潑開朗的俊輔和沉默少言的拓己總是陪伴守護在單純善良的亞優身旁,經歷了彼此人生中一切開心的、難過的、快樂的各種階段;但是微妙的變化改變了一直以來平衡的關係,三個人之間終究有了化學變化,卻都因為顧及彼此而一直撐著,仿佛不要長大,一切便不會改變,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帶走了俊輔的生命,一切來不及說的成了遺憾!

亞優和拓己要如何面對沒有俊輔的日子?俊輔的死真的是意外嗎?為何他又會成為幽靈出現在亞優面前?是否還有未竟的心願要完成?

 

亞優、俊輔和拓己一開始其實就不是正三角形,然而為了青梅竹馬的友情,三個人一直隱藏著微妙的砰然心動。俊輔和拓己截然不同的個性,在處理感情的方式也有完全不同的作法。三人行原本就很難有完美結果,哪怕有著青梅竹馬之情,無論如何安排,總是沒有兩全齊美的結局,也許俊輔的逝去,雖然讓結局帶著遺憾,卻推動了亞優和拓己邁步向前。

 

簡單的故事,沒有太讓人意外的劇情發展,卻帶來溫暖的感動,應該是那青春年代裡最純粹的一章,隨著閱讀的同時又再次浮現眼前吧?書裡將構築人生的基底的親情、友情和愛情用最輕柔的方式呈現,帶著淡淡的哀傷,雖然讓人嘆息,卻不也反應了人生沒有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