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HO058  

古董價值連城,除了博物館展示的尚且得以一窺,更多是一輩子也難以親眼瞧上一眼的私人收藏古寶,因而更充滿了想像空間。有文字鬼才之稱的作家馬伯庸,以尋找稀世珍寶「武則天明堂玉佛頭」為主軸,結合了推理、冒險和歷史典故,帶來了一個充滿心機和爾虞我詐的【古董局中局】。

 

北京一家古董小店的闆許願,靠著家傳的一本鑒古寶典在古董界混飯吃,為了替被鬥死於文革之中的父母平反而奔走;卻又被告知,自己的家族是古董界地位最崇高的五脈之一,而他未曾謀面的祖父竟是盜賣國寶的漢奸。

為了證明祖父和父母的清白,許願和五脈家族中年輕的一輩藥不然和黃煙煙展開尋回「武則天明堂玉佛頭」之旅,殊不知,這個尋寶之旅竟是充滿了各種陷阱和危機的旅途,從北京到天津再到西安,隨著愈接近這橫跨60年的盜賣國寶之謎的謎底,殺機就愈步步進逼,許願要如何在多方勢力之下將「武則天明堂玉佛頭」追回!?而藏於五脈之中的大魔頭,真正身份為何?

 

「鑒古易,鑒人難」!

中華文化有著數千年的歷史和文化的積蘊,有形、無形的寶藏無限;各地出土的文物、玉器、青銅、瓷器…等古董,不僅價值連城,更是許多人士不惜豪擲千金萬金爭相收藏的寶藏,除了醉心古董積累千年的歷史文化而來,更多的是為了其中的驚人的利益而來,因而衍生了作假的行當。

 

跟著書中主角踏上尋回玉佛頭之旅,好像開始了一堂古董入門課。一件古董,由它所存在的年代裡的歷史、人文、環境…等造就它的價值和意義,隨著主角許願鑒過一件件古物,這才知道,原和元兩個字的典故、關公在各朝代不同的封號,而這些典故,看似微小,有時卻正是真假古董的的分別呢。

 

除了尋寶的驚險,人心的機狡、利益帶來的兇惡,更是讓人心驚,古董的世界,若非身懷絕技之人,千萬慎入呀。

 

中國流落海外的寶物不知多少,除了在世界各地博物館的,還有許多已不曾再現於世,因此這樣的題材更加的吸引人,本書不僅故事精彩,更有各種古物相關典故和傳說,讀來過癮,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