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花園2  

為了自由,即使是物質不餘饋乏的極盡豪奢的生活也可以拋棄,沒有想到真實世界的殘酷和挑戰超乎想像;在這失序的世界裡,單單只是渴望自由和活下去,卻是這麼的不可得!

 

延續化學花園第一部曲,萊茵和蓋布利歐逃離了總督豪宅,卻一頭撞進荒涼之地的一處失樂園,被掌管此處的姨娘控制,逃脫無門。白天的寒冷荒蕪的不毛之地,到了夜晚成為男人尋歡問柳的歡樂窩,萊茵和蓋布利歐受制於姨娘施打在他們身上的天使之血, 在幻覺和惡夢之中幾乎沉淪,此時沃恩戶長也追蹤至此地,危急之中在姨娘旗下的一個女孩紫羅蘭的協助之下,萊茵和蓋布利歐帶著紫羅蘭的女兒逃出電網之外。

逃離虛幻的夜間馬戲團,等待在前方的是更多的挑戰,一路上歷經各種危機和天使之血的餘毒折磨,終於回到萊茵在曼哈頓的家,萊茵一心盼望的便是回家和雙胞胎哥哥羅恩團聚,然而家裡已是人去樓空,支撐她一路向前的便是她對家和羅恩的渴求,如今卻都消失了,萊茵雖然不放棄尋找羅恩,身體卻開始出現病徵;而陰魂不散的沃恩戶長再度追蹤到萊茵,用其他人性命來恐嚇萊茵隨他返回亳宅,成為他瘋狂實驗下的白老鼠。

在這個女子只能活到20歲,男子只能活到25歲的基改世界中,17歲的萊茵還能堅持多久?

 

反托烏邦小說裡,化學花園雖然沒有很多驚險的動作場面,帶來的省思卻更為超越。在這一集裡,兩人因天使之血帶來的苦果而深陷各種幻覺的折磨的劇情,反而比刺激的動作場面來得撼動人心。

人類挑戰科學極限縱然帶來許多進步和推進,必然也得面對其反撲的力度。化學花園裡,為了去除病痛和延長壽命,改造基因帶來新世界,果然有了第一代長壽無病無痛的人類,他們平安健康的活到老年,面對的卻是一個子女們無法久活的世界,男不過25、女不過20、或是出生即帶殘疾,這是一個多麼殘酷而且無望的世界。

書中沃恩戶長殘忍且瘋狂的各種實驗,為的是找出改變基因缺陷的一絲可能,殘酷且不近人情,然而如果能找出下一代可以活下去的可能,是否有可能被人所接受?

就像書中第一代新人類,他們因科學帶來長壽,卻也見證其帶來的後果,他們目堵自己子女的早逝卻無能為力,因此他們反對科學實驗重啟;然而贊成以科學尋找基因缺陷的另一派,除了保障自家財產的延續的自私想法之外,難道求的不是子女可以順利存活下去嗎?

也許別去探觸科學的極限和底限才是避免這兩難的局面之道吧!?

但是,面對生命的延續,真的有人可以完全沒有想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