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之戀  

低柔的音樂、安靜但不失熱絡的氛圍,好酒、再加上簡單好食的下酒菜,可以消去一天的疲憊,沒有拘束的放鬆,這是夢想中想要經營小酒館型態。《居酒屋之戀》裡的這家座落熱鬧東區裡寧靜巷弄間的獨特的居酒屋,居然和我的想像不謀而合,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這樣特別的一個存在,會有多少故事呢!

 

賣酒卻不喝酒的老闆經營著只賣酒和點心的居酒屋,位處繁華中的小巷裡,不張揚但來客也不少,多半是常客,和常客介紹而來的準常客。

有著故事的老闆看著、聽著客人的各種故事,愛情的各種風貌在這店裡一一展現,幸福看似捶手可得卻又難以掌握;真的得到了吧,誰又能保證長久不變呢。

他和她、她和她、他和她們,愛情有百種千種姿態,旁觀客人在感情裡的各種浮沉,居酒屋老闆自己又有什麼故事呢?

 

不得不說,作者將一首首經典又動人的老歌融入書裡的每一段故事裡,大大地豐滿了故事的形像,讀來感覺更加的鮮明立體。耳熟能詳的老歌,就著《居酒屋之戀》溫溫潤潤的氛圍,讀來仿佛就身在這獨特的居酒屋裡,喝著老闆給初上門客人的甜梅酒。

說的是各種愛情,讀者就和老闆一樣吧,以旁觀角色看著這一幕幕愛情故事,不需評判,只需陪伴,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該如此!?

《居酒屋之戀》看來淡淡地,其實是滿有溫度的故事。

 

arrow
arrow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