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之子  

雖是以線上遊戲的背景故事為設定來發展故事,符文之子卻著實是一部精彩的奇幻文學,不僅劇情吸引人,作者於書中探討的生存和國家人民意識的議題亦讓人有所省思。

 

因為家族成員之間的政治立場相悖,一夕之間失去家園和父親的12歲少年波里斯,在和相依為命的哥哥逃離追殺的一路上,兄弟倆因為身上的家傳秘寶-冬雪神兵-而招禍連連,看盡人性醜惡的一面。

當哥哥也為了保護自己而失去性命後,波里斯對未來感到茫然無依之際得到鄰國貴族伯爵相助,離開這個充滿痛苦回憶的國家。

在伯爵的城堡裡得到良好照顧及學習的波里斯,雖然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個約定而成立的契約,卻也對伯爵抱持著感激之情。

當波里斯準備好面對約定之際,發現了一個天大的陰謀,更因此身陷險境,再一次看清人性的險惡,要如實現對哥哥臨死前的承諾-好好活下去?!

 

《符文之子-冬霜劍》一書故事精彩沒有冷場,劇情雖然沉重,作者時也安排了希望隨行。

從世家子弟到流落異國的孤兒,波里斯從一場又一場騙局裡成長,看清人性醜惡的一面,有種天地之大,竟無處容身的淒涼;幸而還有有那麼幾個人,讓他感到溫暖,也讓故事在沉重的氛圍裡,帶著感人的光明。

 

作者作者透過角色之間的思辯帶來了讓人深思的議題,波里斯的國家為共和國體制,人民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即使是家人都可背叛殘殺,因而導致家破人亡是常態,國家因為這種體制而停滯不前,波里斯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因此對於這種政治體制深痛惡絕。來到君主體制的臨國,發現貴族之間以著不同的名稱,所行之事和自己國家情況並無相異。到底人民期盼的是什麼,在位者總是在掌權之後迷失在無窮的各種欲望之中,而人民將從絕望之中改變現狀。

作為一個架構看來非常龐大系列書,本書的故事算是非常完整,但仍然留下許多伏筆,也因此讓人很期待其他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