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最深的惡意就藏在最純真的軀殼裡,既是存心也是故意的,對與錯卻讓人難以明確指責。

 

瑪莉和姐姐康思坦絲及叔叔朱利安住在小鎮郊區的布萊克伍德大宅裡,日常生活所需全賴瑪莉一周兩次到鎮上去採買,然而這卻是瑪莉最討厭的差事,因為一路都要忍受小鎮居民的惡意訕笑和嘲諷。

小鎮居民如此作為,全因六年前的一樁慘案。六年前布萊克伍德家族多人死於毒殺,案件嫌疑人正是當天作飯並且在命案發生後處理了相關證據的康思坦絲,雖然最後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而被釋放,但是小鎮居民的懷疑不曾稍退,康思坦絲從此足不出戶,而朱利安叔叔因為毒物後遺症及失智,已無法行動自如,只能依靠輪椅和康思坦絲的照顧。

雖然因此過著有若與世隔絕的日子,瑪莉卻不以為意,因為只要可以和康思坦絲在一起生活,將康思坦絲隔絕於不友善的鎮上居民之外,即使到鎮上採買有如酷型,瑪莉也甘之如飴。

然而這樣平靜美好的生活,卻因為一個到訪的男人,而開始有了變化,瑪莉聞到危機的到來,她要如何保護這美好的生活不被打擾?

 

《從此,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帶著歌式黑暗氛圍,故事就在布萊克伍德一家的日常裡展開。布萊克伍德大宅裡命案並沒有明確地被呈現在讀者的眼前,而是透過已然失智的朱利安叔叔為了完成關於命案的著作,在一次次和康思坦絲的對話中慢慢地具型。

這樣一個詭異氛圍的故事,卻在一個美麗茂盛又明亮的花園和一餐又一餐的誘人美食中發展 ,而除了在故事的開始說到了瑪莉已經18歲,但她的行為舉止和言談卻仿佛停留在12歲,而康思坦絲對她的寵溺也有如對待年幼的孩子一樣,故事的發展是這樣地衝突卻又有種怪異的協調。

是藏在天真裡的惡意兇惡?還是帶著昭然若揭的企圖上門的堂哥更為可怕?只怕一時之間也讓人難以斷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