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園 I: 鋼鐵試煉》立體書封 _ 20151013  

魔法師、與世隔離的魔法學校、各種酷炫的魔法能力和一個自小不見容於團體的孤單男孩,很眼熟的組合,沒錯,有點哈利波特。【魔法學園】有類似的元素和架構,也有不遜於哈利波特的精彩發展。

 

古怪的行為、不良於行的左腳和特異獨行的父親,總是不被團體所接受的凱爾,即使知道自己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但在父親不斷提醒告誡魔法的危險和魔法學院的黑暗,加上母親的死亡正是因為魔法學院的關係,凱爾自小對魔法教誨院充滿負面的印象和抗拒。

然而一場不得不參加的魔法測驗,凱爾即使盡其所能搞砸考試,仍然被強制帶離父親,進到魔法教誨院和各個大師學習操控魔法的能力。

 

進入魔法學院的凱爾發現這裡的一切和父親一直以來的告誡並不相同,因此他的內心總是在拉鋸著,他一方面沉浸於魔法帶來的樂趣和成就感、一方面又感到背叛父親。而在現實世界總是受到排擠、捉弄的他,在這裡頭一次感受到友誼的溫暖。

 

然而潛伏的黑暗勢力又再次而出,凱爾和好友深陷死神敵所設下的險境之中,難道預言即將成真?

〝你們之中有一個會待不下去,有一個會死,還有一個已經死了 !〞

在面對死神敵步步進逼的最危急的時刻,凱爾終於明白父親一直以來所擔憂,凱爾要如何面對這巨大的秘密將帶來毀滅性的發展!?

 

本書也許有著和其他奇幻冒險相同的基本元素設定,但書中有著最讓人難以預料的情節發展,進入故事後,和凱爾一起踏上冒險的旅途,讀者猜測著誰會是那個萬中選一的英雄,一再翻轉的劇情,絕對讓人措手不及卻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深埋的大梗為故事帶來更多的驚奇和可看性。

 

一個總是被排擠霸凌男孩,在命定的冒險之旅的路途上,從有點憤世嫉俗中,一路尋求自我本質、證明自我價值,因為友誼和信任而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在面對充滿未知和挑戰的未來,如何堅持自我、戰勝命定從而改變未來,讓人期待。

《魔法學園I:鋼鐵試煉》 的確是哈利波特之後,又一部讓人入迷的奇幻冒險,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