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氣烘焙坊  

有什麼會比各式烘培點心更療癒、更讓人覺得幸福滿點呢?尤其是各種疑難雜症都有辦法解決的魔法點心:增加戀愛運戀愛馬芬、倒噪立刻退散的唱歌薑餅、失眠專用的熟睡肉桂奶油酥餅、逼退謊言的實話餅乾、放大絕之回到過去蛋糕;這些帶來生活小確幸的魔法點心,全都在福氣烘培坊。

 

災難鎮上福氣烘培坊每天客人絡繹不絕,福家的各式點心不僅美味可口,而且還總是讓人在面對困難時可以順利渡過。

一天,隔壁謙諀鎮上因為豬流感漫延,鎮上聽聞福家點心的傳說,上門請求福家爸媽到鎮上幫忙製作可以治癒豬流感的點心,為期一週。

福家爸媽出門前,將魔法秘密告訴四個兒女:阿泰、蘿絲、薩奇跟小莉,囑付他們要好好保管家傳數代的魔法食譜-福氏傳家食譜-,並且再三提醒他們絕對不准玩魔法。

四個姐弟原本就對魔法食譜躍躍欲試,加上爸媽離家後,突然上門拜訪的福家親戚-他們從沒見過的美麗迷人的麗麗阿姨也問起烘培坊受歡迎的秘密。

福家兄妹照著魔法食譜製作點心,不料卻引來始料未及的後果,造成全鎮大亂。闖下大禍的他們要如何在爸媽回家之前收拾這場混亂?麗麗阿姨的出現,是否可以一解福家幾代以來的恩怨?還是又會帶來更大誤解?

 

福氣烘培坊一書趣味中帶點小小的懸疑,快節奏的劇情帶領讀者一同進入災難鎮這間帶給大角幸福的福氣烘培坊,看福蘿絲在尋找被認同和自我認同的過程中如何發現自我價值。

夾在出色帥氣的哥哥、古靈精怪的弟弟、年紀尚小卻討人喜歡的妹妹中,蘿絲覺得自己既不出色又沒有讓人認同的特質。因此誘惑出現時她輕易地接受,但是最終家人的愛還是讓她選擇了正確的方向。

原來最高強的魔法是愛,尤其來自家人無條件又包容的愛,哈利波特也是靠著父母親的愛才能在魔地魔的攻擊下生存下來啊。

 

本書洋溢著輕鬆愉悅的氛圍,大人讀來愉快,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或是青少年讀,可以感受在書中有趣的故事中,作者安排的深意。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大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