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一個如遺世獨立般的小島,三個在人生道路上正逢低潮的年輕人,兩者的交會給彼此帶來的是衝突或是改變的契機?

 

前往沒有商店、醫院、警察局、甚至連手機訊號都沒有的安布里島定期船班上,除了島民外還有三個生面孔。

涼介、立川、薰因著不同的理由來島上擔任臨時工,島上生活雖然不若城市精彩熱鬧,工作又是相當耗費體力的勞動性質,三人卻在這個生活簡單的小島上暫時忘卻生活中的各種煩擾。

原該在工期結束後離開島上,涼介卻決定留下來,原來他到島上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尋找過世父母親的友人橋田,並且弄清楚一個在他心底盤旋已久的疑問。

當他終於找到父母當年的友人之後,卻遲遲未將那個問題問出口,更在橋田的幫助之下找到工作得以留在島上,並且朝著父親生前成為酪農製作山羊乳起士的目標前進。

涼介的父親在他童年時期自殺,對涼介的人生帶來莫大影響,甚至也曾經選擇走上和父親相同的選擇,幸而被即時救回,但是死亡的呼喚卻一直在前方向他招手。來到小島後他也一度幾乎踏上毀滅的道路,森林裡突然出現的山羊讓他轉念,更和牠們培養出情感,卻發現小島上有獵食山羊的傳統。

小島居民世代相承,對於外來者的不信任和排斥,產生了許多衝突,在立川和薰離開島上後,涼介是否能堅定信念?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經歷過對未來產生不確定感、茫然沒有目標、或是面對難以跨越的挫折或傷痛,書裡前往小島的三個年輕人,不論是為了逃避現實生活中的痛苦或是追尋人生中另外的可能,都希望在這個遠離塵囂的地方找到一個喘息或是改變的契機。 然而即使是這樣遺世獨立的小島,仍然有著各種不同的挑戰,人生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父親的自殺,讓涼介對人生充滿不確定感,也是一直揣想父親面對死亡的心境;到安布里島,既是追尋答案,也在為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到一個方向,當他終於在找到屬於他自己人生意義的時候,再大的困境在眼前,他也要設法前進。

故事的最後,留下的是一個開放的結局,茫茫大海中涼介試圖前往可以實現目標的地方。

而人生不也是如此?在長長的人生旅途中,不同的階段有著不同的目標和願望,未到最後的那一刻,永遠都有新的挑戰,也永遠都在追尋自我的實現。

藍色山羊島的奇蹟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個故事,也是一段療癒的旅程,慢慢的閱讀,慢慢的體會。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