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村裡住著一群生性樂觀又及時行樂的羊人們,其中又以葛家的葛笠法和葛亞儕最為調皮。一日,村子裡來了豬女,不但抓走了葛笠法,並且聯合了豹人殺害了他們的父親。

原來他們居住的這塊大陸奧特蘭提斯有個傳說,創世女神有三名子女,蜘蛛(黑寡婦)編織世界、白魚(魚仙娘娘)守護世界,而朱鳥掌管毀滅和未來;蜘蛛因貪欲使計奪取了朱鳥的時間魔力,朱鳥留下滅世預言之後死。

掌管帝國的豬人族群相信,將會有一個人物可以掌控朱鳥的神力,他們稱此人為狂魔,認為必需以最殘忍的方法折磨才能喚醒狂魔的神力,並使其為帝國效勞,得到整塊大陸的掌控權。

葛笠法被豬人認為是預言之子而抓走,亞儕誓言要救回葛笠法,山泉村亦組織了一支遠征隊和亞儕一同踏上救人之路。一觸即發的族群之戰之中誰是盟友誰又是敵人?亞儕要如何與這群向來與世無爭的羊人們要如何在一路的兇險中自保並救回葛笠法?而一路被殘忍折磨的葛笠法是否能堅持自我?抑或他真的是預言中的狂魔,將帶來毀滅?

 

一個有如史詩一般奇幻故事,只不過主角不是人類,而是各種非人生物!

狂魔戰歌:預言之子不以人類的角度來看故事,而是透過羊人的視界帶領讀者進到書中的世界觀設定。書中出現的各種動物,特性有的跟我們認知中的動物一樣,有些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反轉。

書裡兩線並行,被豬人抓走的葛笠法,身體和心智都受到極大的折磨,黑暗之心看似就要被徹底喚出,但是善良的一面卻也不層遠離,他的命運究竟是會如預言一般成為滅世武器,或是可以突破預言的束縛,不迷失自我?

而以亞儕為首的羊人遠征隊,從與世無爭的悠然自得的生活中突然要面對各種兇險,連武術和心術都在路上邊走邊學,一行人之中雖各有擅長之技,但只有亞儕各方面變的愈來愈強大,這樣的遠征隊是否能和奸狡的豬牛豹人一決高下?在葛笠法使轉化之前救出他?

讓人驚訝的是,這樣一個像是西方神話的奇幻故事,其實是華人文學呢。

非常期待下冊故事的進展,也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