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  

以吸血鬼為題材的奇幻小說繁不可數,要在同中求異並且突圍而出不是件容易的事。【渴】一書似乎就走出了一個不同的方向。

 

阿麗莎,一個擁有驚人財富的神秘女孩,卻遭到私家偵探的跟蹤和勒索,威脅要將她的神秘身份公諸於世。為了不讓身份曝光,阿麗莎只好殺了私家偵探。

這不是阿麗莎第一次作這種事,5000年來任格察覺她真實身份的人,都必需除去。

阿麗莎不是她的本名。

5000年前她叫作夕塔,是印度一個小村子裡快樂的又幸福的女子,有深愛的丈夫和孩子,但是童年玩伴夜叉因為愛慕她將她變成了和他同類的族群,從此遠離深愛的家人,和夜叉四處遷徙漂浪。

夜叉是吸血鬼始祖,製造了許多吸血鬼以壯大族群,他的自大在遇到相傳是天神化身的黑天之後,終於敗陣。黑天跟夜叉和夕塔不同的約定,承諾只要他們遵守約定,即可以得到他們所願。

夕塔不可再製造吸血鬼,夜叉則開始獵殺世上所有的吸血鬼,5000年後,當世上吸血鬼都已獵盡,夜叉和夕塔,終究誰才能得到黑天承諾所給的?

與此同時,另一個城市屢屢發生神秘的殺人事件,而造成死亡的手法卻不是一般人類所為,隱藏在黑暗裡的那股神秘力量,既惡意又充滿危險,5000年來夕塔經歷過太多的人和事,對此一勢力卻仍然感到未知,究竟是由誰在暗中操控這一切?又有何目的?

 

奇幻小說很多是以YA族群為主要讀者群,在故事架構的設定上會有淒美的愛情元素,像是暮光之城。

本書並不特別著重在情愛的部份,而是添加了宗教、神秘元素,甚至也加入遺傳科學的部份。

吸血鬼的傳說一般都以東歐為其起源,很特別的是本書將吸血鬼設的起源定在古老的亞洲國家印度,並結合了印度宗教的天神傳說,以此為架構而發展了一個龐大故事。

 

夕塔和夜叉5000年的靈魂,看盡各盡人世百態,來到盡頭時,所求竟是全然不同的。

沒有同族群的的同伴,只有孤寂相伴,一個人在無限的時間之河裡不斷地遷移漂盪,渴望所愛卻總是不可得,那麼堅持永生又是為了什麼?

相對於5000年精采卻又孤寂的生命,野心則是一切毀滅的開始,究竟永生不死的生命是祝福還是咀咒?

 

本書跳脫了常見的設定,是非常有意思一本奇幻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