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靈1書封 

提靈女王I:真命女王的崛起一書的背景設定在21世紀末,地球因為環境浩劫而大大重整,在災難中逃過一劫的人類渡海來到一個未知的新世界,所有一切的科技、文明都在災難中毀滅,或是在大渡海時期隨著船沉而消失。

新大陸的一切從零開始,渡海而來的人們建立起各自的國土,而生活型態在他們登陸的時候已經決定。

提靈國資源缺乏,以農業型態為主;莫梅尼和卡達爾兩國擁有豐饒的資源、工藝,人民豐衣足食,國家民主進步,欣欣向榮。

 

原本處於平衡的世界,因為莫梅尼出現暴君統治而繃壞。人稱腥紅皇后的莫梅尼統治者,是個不老女巫,在她的掌控之下,莫梅尼大舉進攻其他國家,所行之處暴行不斷,讓人懼怕萬分。

當腥紅皇后將手伸向提靈國,提靈女王提早一步將強褓中的女兒凱爾希送走,雖然提靈國並未向莫尼梅俯首稱臣,但是提靈女王死後,王位由其弟擔任攝政王,並且和腥紅皇后私下聯合,提靈國陷入了水深火熱的境況。

 

凱爾希在與世隔絕的森林裡成長,在養父母的照顧之下學習女王之道,當凱爾希一滿19歲,女王的護衛隊前來護衛她回到王城繼承皇位,然而登基之路充滿驚險,攝政王派出追殺的人馬,腥紅皇后也伺機而動。

凱爾希繼承的是一座充滿詭詐的王宮、一個充滿摧殘的戰家、一群困苦的百姓,她需要面對的是各方充滿敵議的環伺,為了人民和國家,她決定挑戰一切不可能!!

 

凱爾希的登基之路和挑戰腥紅皇后是本集的重點。

凱爾希不是那種千篇一律的女主角,她長的平凡健壯,也沒有特別的一技之長,老是在暗殺行動受傷,留下一個又一個傷痕,對於提靈國,她是一個勇敢善良有所作為的女王,為了人民可以挺身而出,堅決對抗暴虐;但是凱爾希同時也是一個19歲的少女,面對心儀的對象之時,凱爾希不只一次嘆息自己外表和身材。作者沒有賦與凱爾希一個最佳女主角的外在形象,但人格特質卻豐滿了這個角色。

凱爾希本身並不強大,但是她身邊的人物讓她有最佳的後頓,英勇忠心的謢衛隊人員、管理王宮財庫的地下組頭、神秘組織的領導人物幽靈,圍繞在她身邊的這些角色,強壯了凱爾希的形象,幫助她成為一個真正的女王。

 

本書的背景設定滿有新意,局似乎也很大。但是描寫的卻不是太深入,目前著墨的重點仍在凱爾希的身上,就連對手腥紅皇后的也顯的不如傳說中的可怕且能力強大。

書中多次提到大渡海時期,對於大渡海之前的並沒有描寫,一切都從新大陸開始。對也許因為是第一部,尚未完全呈現出完整的面貌,滿期待在後續的書裡可以看見更全面的架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