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飛行(01)覺醒  

科技的發展沒有極限。

科學家在人類嬰兒的基因中加入了2%的鳥類基因,培育出一群有著翅膀的青少年,麥絲、瓦斯人、娜桔、方、伊吉、安琪兒。

但是,他們雖然長了翅膀,卻無法自由飛翔。從出生開始就變關在實驗室的籠子裡,接受身穿白袍的科學家各種殘忍的實驗。

一個科學家傑柏帶著他們逃出實驗室,躲在深山小屋中。

原以為就此可以逃離實驗室,沒想到有一天傑柏卻失蹤了,再也不曾回來;年紀最長的麥絲成為這群孩子的領導,雖然她自己也才14歲。

另一方面,實驗室並沒有放棄追蹤逃跑的孩子,他們派出經過基因合成的半人半狼-清道夫-四處追蹤,並且查到麥絲一群人的住處,抓走了年紀最小的安琪兒。

即使對實驗室和白袍科學家的恐懼不曾稍減,麥絲和同伴仍然決定前往救回安琪兒。

當他們經過和清道夫的各種戰鬥後,終於抵達實驗室,卻發現原本以為已經死去的傑柏居然出現了!並且看來就是這些白袍科學家的領導人。

難道從實驗室逃亡、躲藏在深中之中,都是傑柏的計劃?這也是實驗的一個項目嗎?

這群孩子曾經最信任的人,卻成為他們最痛惡的代表。

傑柏口口聲聲說是為了他們好,究竟實驗室為了什麼目的,要將不同物種的基因植入人類身上?

他們更想知道,為什麼當初自己的父母會將剛出生的他們交給實驗室,作如此可怕的實驗?

 

變種人雖然不是創新題材,不過本書以青少年的視角,帶來一個雖然沒有X戰警那種大場面,卻一樣精采的故事。

故事裡的主角,是一群6-14歲的孩子,因為基因改造的關係,身材比同齡來的高大,但是內心其實還很童稚,卻又因為自小身受各種實驗的折磨,而意志堅強。

沒有成年人的照顧,又必需躲避白袍人的追蹤,在人群中更不能顯露出身上翅膀,種種的磨難,讓他們對原生家庭充滿憧憬卻又懷疑親生父母為何會將他們送到實驗室?

 

極速飛行(01)覺醒,故事節奏平穩,內容很有畫面感,尤其是主角們和一群紅尾隼一起遨遊在天空中,文字的描述讓讀者仿佛都能感覺到那種自在開闊的暢快感。

而青少年讀物裡勇敢、友愛、團結和冒險的元素,本書一樣也沒少。

動作場面雖然說不上轟轟烈烈,驚險的環節卻也沒少。

非常好讀且精采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