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級生立體書封

一個高中女生的車禍死亡事件,背後竟牽扯出不為人知的糾葛,究竟這場車禍是意外或是另有因素?

 

高三學生西原莊一的女同學由希子在一場車禍中死亡,當他還處於錯愕之中時,校園裡流傳著由希子懷孕的耳語,

之後更有目擊者指出,由希子是因為被追趕而驚慌衝到馬路,導致車禍死亡。

莊一和同學追查後發現追趕由希子的是學校的一位女老師,為了討回公道,莊一和老師正面衝突,學校對於事件發展消極以對,更使學生們展開罷課行動。

此時女老師卻被發現死於莊一的教室,而所有證據都顯示莊一是兇手。

莊一真的是殺害女老師的兇手嗎?他和由希子之間又有什麼關連?而又是什麼原因才導致這一連串事件?

 

本書雖是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但書中所探討的議題卻和現今環境相去不遠。

學校是教導學生知識、培養學生人格之處,學生遵從學校和老師的要求天經地義,

但是在這個體系之下,是否所有的師長都能不忘教育理念的初衷、本著愛護學生的心態來和學生相處?

事實上,常常在新聞裡看到那些發生事件的校園裡,學方和老師處理事情的態度就是息事寧人或是層層相護,佐以書中內容,讓人感嘆。

 

雖然探討的議題有點讓人感到沉重,本書卻是一本好讀易讀的推理小說,該有的元素都有,節奏也恰到好處。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