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從0開始  

雖然讀完上半部仍舊還沒搞清楚書名2從0開始的意思,但打從一翻開書開始,就幾乎沒放下來過,一路讀到結束。

雖然不是那種高潮迭起故事,但就是易讀好讀,讓人不知不覺就投入其中。

 

潘朵拉是舞台劇的頂極劇團,每齣戲總能成功大賣,因此也成為嚮往舞台劇相關工作者的夢想之一。

每年的新人徵選都是百中取一,最後成功進入劇團的卻可能只有一個甚或0人。

剛從藝大畢業的數多一人是此次進入劇團新人之一,同期新人一共有十多個,大家興致勃勃的排練新人的成果展,卻在一次觀看正式團員們的排演後,被那出神入化的表演所震撼,隔天有一半以上的新人都因為自認無法達到前輩的境界而退團。

留下的新人通過考驗後終於成為正式團員,但是潘朵拉劇團卻因為一個女孩而完全解散!

最原最早,一個只說了一句台詞,就讓這個頂尖劇團所有人完全漰潰,全員退團,一夕之間劇團整個瓦解。

數多一人茫然之際,最原最早對他提出邀約:要不要演電影!

從此,數多一人開始了和過往截然不同的生活,最原最早在什麼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準備她的電影拍攝大業,沒有錢?直接殺到億富富翁面前要錢!沒有劇本,就去找據說是世界最利害的劇本作家。

數多一人眼看最原最早揮霍著贊助者的經費,卻始終沒有個成績。

終於贊助者找來數多一人了解狀況,而他能給的確切答案也只有一個,電影名稱:2。

到底最原最早口中那即將使有電影成為過去式的2,是什麼樣的電影呢?

讀者不知道,數多一人也不知道!

 

過往對於舞台劇表演並沒有很有興趣,直到這幾年開始跟小孩一起觀賞舞台劇之後,發現這種舞台表演方式也有很吸引人的地方。

談到劇團的經營,感覺的確是不容易,連國內算是滿知名的劇團,也有在演出前因為售票收益實在不敷支出而取消演出的情況。

因此本書的前半部,在閱讀時著時很能進入狀況,數多一人的堅持、劇團每年入團新人極少的真正原因,都有一些些的理解。

中半段後,作者來個轉彎,將故事帶往不同的方向,變的有些歡樂、有些不可思議、有些狂想,

帶點懸疑的走向一路走到上半部結尾,停在讓人極欲知道後續的段落。

 

這是個好讀的故事,有趣帶點神秘,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