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影之子

閱讀最過癮的事是精彩的內容和敘述讓人在閱讀時如同身歷其境或者感同身受,並且在讀的時候迫不及待地一頁翻過一頁,讀完後卻感到意猶未盡,【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就是這樣的一部好書。

 

 

王國之劍、雛鷹、黑刃、希望屠滅者,這些稱號指的都是同一個人,瓦林.奧.蘇納。

他是北方王國的戰士,傳聞他有黯影之術,擁有神秘力量,可以和動物對話、和亡者交談,連天氣都會因為他的意志而變化,因此戰績輝煌。

 

故事由帝國史官維尼爾斯的視野開始,他負責押解那讓人聞風喪膽的希望屠滅者瓦林.奧.蘇納前往戰場,並記錄他最終的結局。

然而瓦林不僅看起來不像是一個落魄的戰犯,沿途觀看押解隊伍的民眾也不曾對這個曾經攻佔他們帝國並且短暫統治過他們的兇手有過一聲辱罵。

維尼爾斯對瓦林有私人的仇恨,但身為史官,他無法抗拒從瓦林的角度所看到的歷史。

 

故事一轉,來到瓦林小時候,在成為讓敵人聞風喪膽的希望屠滅者之前的經歷和學習,他的現在是由什麼樣的過去所累積而成。

瓦林出身在戰功彪炳的家庭,他的父親是王國最出名的戰爭領主,然而當瓦林十歲的時候,母親一過世,父親便將他送入專門訓練王國戰士的第六軍團,從此和他斷絕關係。

進入軍團的孩子和家庭永遠沒有連繫,軍團就是他們的家,弟兄們就是他們的家人。

 

軍團裡的學習既殘酷又暴力,導師們的鞭子從第一天起便無止盡的落在他們的身上,受傷是家常便飯, 在學習的過程中必需經過許多測試,若是沒有通過,就得離開軍團,然而更多的時候,許多孩子在各種測試中喪生。

和瓦林同一期進入軍團的弟兄們一半以上死了,剩下來的五個成員即使互看不順眼,卻也是彼此僅剩的家人、伙伴。

瓦林成為小組的領導,軍團是他的家,軍團訓練他們成為王國的戰士,他們忠誠的對象首先是信仰,然而才是王國。

 

但是隨著成長和經歷,對於戰爭以及所謂的信卬和生命,瓦林開始有了不同的思考和想法,此時,危機卻早已逼近。

神秘的第七軍團究竟是何方神聖?黑暗中的勢力又是來自何處?謀殺各軍團的守護者又是哪個勢力? 面對各種危險和不可解的狀況,瓦林和他的同伴們要如何從中理出頭緒,保護和守衛他們在乎的人?

 

被書中精采和情節深深吸引,讀的欲罷不能,幾乎是一口氣讀完。

由神秘的帝國囚犯帶來故事的開端,5個十歲的孩子接續故事,帶領讀者進到北方王國,那個神秘又殘酷的第六軍團。

世人都說瓦林是黯影之子,他的成功來自他的魔法。

但是他的成功其實沒有其他的秘密,就是由一個又一個殘酷不留情的訓練、考驗和磨練積累而成。

 

 

書中第六軍團訓練這些孩子的過程,真是讓人看的直呼殘忍,不論是導師們的鞭子或是各種動輒流血、斷骨頭的打鬥練習,任由成員在風雪交加的孩子們在荒野求生的測驗,在在都是讓一個孩子快速成長並堅強的手段。

最嚴苛的訓練,成就最強悍的戰士。經過這些非人的練訓和測試,讓瓦林和他的小組成員們一個個都有著最頂尖的能力。

 

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有點像是更加黑暗的哈利波特。

第六軍團就像是霍格華茲,瓦林和坎林斯、諾塔、巴庫斯、登圖斯就像哈利和妙麗及榮恩,是小組又是密不可分的家人和伙伴。

訓練的課程劍術、馬術、近身戰、荒野求生就像是魔法史、藥草學。

瓦林和哈利波特一樣,失去家人的陪伴,而哈利至少擁有學院們老師的關懷,瓦林卻得在對父親拋棄他的恨意中掙扎。

而經過一連串的經歷,主角們在過程中成長,團結、互助,成為彼此的家人。

 

當年看哈利波特,第一集還算是正向,而且還挺歡樂(胖表哥的豬尾巴,新奇親切的霍格華茲大家庭),而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卻是一開始,就是非常的震撼。

然而我卻是更喜歡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不論是故事的架構或是主角個性的設定,或是作者文字的魔力,都更加吸引我。

著實是精彩的故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