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月之影 影之海  

由作者小野不由美親自重新修訂的《十二國記》來頭可不小哦,從第一次出版至今已經20年,是日本奇幻文學中的經典大作。

 

月之影 影之海是本系列的第一集,內容敘述平凡的日本女高中生陽子被突然出現的男子景麒尊稱為王,並將她帶到一個有著各種會攻擊人類的怪獸的異世界。

在一次攻擊中陽子和景麒失散,她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地方一面和攻擊她的怪獸作戰,一面想辦法要找到景麒,好帶她回到原本的世界。

在好心收留她的當地人口中,陽子知道這個有神仙、仙女、神獸和怪獸的世界是由十二個國家組成,當一個國家紛亂無章時,怪獸就大舉出動攻擊人類。

陽子不明白為何景麒要將她帶到這裡,也不明白為何景麒要稱她是王,她在不得不作戰和一再被背叛的情況下,變得愈發堅強,她誓言要找到回家的路,並且活著回去!!

 

故事由陽子的惡夢開始,沒有聲音的黑暗裡,一群向著陽子衝來的異形怪獸一天比一天更接近…從懸疑開始,既緊湊又刺激。

文字充滿畫面感,加上內頁插畫精美,閱讀時各種異獸的形象仿佛就躍出書頁,在眼前奔跑著。

故事的架構非常龐大,主題的設定也很吸引人,十二個國家目前出場的只有巧國和慶國,讓人非常期待後續對其他國家會有什麼描繪。

不過也許是分為上下兩冊,上冊幾乎可以說是陽子的求生歷險記,邁向王者之路所歷經的各種挑戰。 陽子原本只是一個平凡沒有自我的女高中生,在求生的本能被激發後她變的強悍和堅定。

而只在開場時出來亮相的神秘的景麒和他的異獸們,在下冊會不會有更多的篇幅讓人很期待呢。

 

即使是以現今的角度來看,十二國記的故事設定仍然是非常吸引人,推薦給喜歡奇幻文學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