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數位化的時代,電子書大行其道,不過對於閱讀,我還是比較偏好實體書拿在手裡的那種手感和翻頁時紙張帶來的觸感,有種更為接近書中故事的感覺!

雖然實體書收藏需要空間,維護需要費點心思,但是可以隨時翻閱喜歡的書本重溫對故事的感動,真的是讓人很滿足呢。

 

愛瑪(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是我最近特別喜愛的一本書,收藏的版本是博客來獨家推出的首刷版。

一本書可以成功吸引讀者的眼光,最重要的當然是有精采的故事,但若是書本封面和內頁插圖的設計可以呼應故事內容或是寓意,則會更加這本書的完整性。

博客來的愛瑪首刷版不僅書封設計呼應了故事內容,仿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珍本書的古典設計精美更是讓這本文學作品大大了提升了收藏的價值,讓人忍不住入手收藏。

 

本書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Elizabeth Gilbert最新作品,除了講述主角愛瑪人生旅途上的成長、探索和追尋愛的歷程,同時含括了十八世紀十九世紀,貿易、科學、文學的發展呈現。

已經讀完一次,心得在此:http://sunnysocute.pixnet.net/blog/post/41148898

但老實說我是"看"完了一遍,但並沒有完完全全的吸收所有的內容,再次翻閱時還是能從作者細膩文字和舖陳裡得到不同的想法。

 

有點懊惱拍不出書本的質感><

局部光燙金上絲絨膜的裝幀設計,可是經過七道工的繁雜工法而來的呢。

這是我第一本絲絨膜材質的書本收藏,觸感非常地細緻,拿了一本平裝書來比較,真的是完全不同的觸感哦。

02  

 

書裡苔蘚代表的是愛瑪,而封面綠色系的設計呼應了苔蘚。

苔蘚不大、不美、不華麗,但是它既堅韌生命力又強。

我喜歡書裡愛瑪對苔蘚的觀察、想法和描述,非常地貼切,它是一種不起眼的植物,但它蘊含的卻非常廣大。

03  

 

愛瑪是植物學家,書裡面提到的一些植物也出現在插圖裡。

04  

 

仿手工縫製的裝訂線設計,觸感真的非常接近真實的縫線質感。

05  

 

書籤也讓人愛不釋手。

06  

 

喜歡這本書的朋友建議要收藏這個版本。

 

我個人也推薦這本書,不論是故事本身還是書本設計,都很值得收藏。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