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  

人多半會受到的情緒的影響而產生各種感受,尤其是身處充滿競爭、步調快速的現代社會,有許多人深受情緒障礙所困擾,管理情緒甚至可以發展成一門課程,現代人要快樂真的那麼難嗎?

 

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一書的作者是位心理醫生,在書中以淺白易懂的文字分享在他在專業領域多年來的心得,輔以許多小故事、案例說明,情緒管理是可以經由正確的方式來改變的。

要如何克服情緒的障礙,讓人生充滿快樂的可能呢?就跟我們學習其它事物一樣,學習然後練習,再練習。

 

觀察周遭人群,發現較為樂觀積極的人總是笑口常開,非常樂天,仿佛什麼事都可以一笑置之,沒什麼大不了的;而有些人則容易因為各種大大小小的事件而情緒低落,嚴重一點的還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的進行。

人生不可能一路順風,全無挫折,每個人都在面對各自的挑戰,當我們遇到低潮時,正確的思考態度可以幫助我們渡過情緒的低潮,儘快重拾健康快樂的人生。

如果在生活中覺得快樂不再簡單易得,那麼也許可以練習看看,試著改變現有的思考模式、試著去練習克服各種情緒問題,找出困擾的根源,讓生活充滿能量。

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建議、想法和方式,整理了生活中影響著我們情緒的各種事件和克服的方式。

如果快樂可以經由練習而來,那麼其實要感受到快樂並不那麼難,端看是否願意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