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信單封  

青春正盛的年代,熾熱卻不肯壓抑的情感如飛蛾撲火般,從暗戀開始卻慢慢變調,一段過於擁擠的感情,讓三個人在愛與恨中間拉扯著,究竟誰才是該退出的那一個!

 

高三女生木村愛從高一開始就暗戀著同學西村譬,卻在他的抽屜中發信了一疊信件,禁不住好奇心,木村愛偷看了信件,發現這一封封手寫信是西村譬和同校女生美雪往來的信件。

為了確認西村和美雪的關係,木村愛接近美雪,成為美雪的好朋友,一步步套問出兩人的關係,卻更陷入嫉恨之中。

美雪向西村告白被拒,忿恨地想從美雪身上報復,不料事情卻開始失控,她成了自己心上人和愛人之間的第三者!

神秘的西村譬總是低調又小心翼翼,一心想要離鄉到東京上大學,他是在逃避著什麼?

體弱的美雪又為何能得到西村的愛護?

這場變調的青春戀曲,我愛你,你愛她,她愛誰?

 

手寫信一書中所敘述的青春時期的愛恨情愁,不是新穎的題材,但透過作者優美的文字,讀來自有一番滋味。

高三這個複雜的時期,對愛情的期待、對升學和未來的傍惶,考驗著每個人,往前一步是迎向未來也是告別過去,有些人已有明確目標,有些人還在一日混過一日。

書中西村一心報考東京的大學,正是因為他知道他的未來唯有離開家鄉才有機會。

而美雪雖然被疾病所困,雖從不輕言放棄。

反倒是木村愛,她沒有失衡的家庭狀況、也沒有被病魔侵襲的身體、她人際關係正常、她聰明的知道要選擇什麼樣的路對自己才是最有利的,她的未來看似順利,但她卻迷失在對西村的渴望之中,執著到不惜毀壞自己和他人的世界。

但這樣的木村,卻正如一般普羅大眾,執著去追求不一定適合的、對未來充滿不安而徬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