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因為這次的行程規畫多半是晚出早歸,所以行前有特別看了一下飯店週邊有哪些餐廳以及營業的時間等。

雖然上野車站的一蘭拉麵、古奈屋都整修中,這次無緣到訪;但是住在上野要餓到真的很難^^

像這家位於JR御徒町南口的すき家sukiya,也是24小時營業的哦。

這還是在行前看到すき家sukiya即將在台灣展店(公館店已經開幕囉)的新聞,才知道這家在日本有超多連鎖的平價牛丼飯呢,剛好御徒町站附近就有一家。

 

這天從吉祥寺回到飯店休息了一會兒之後,快八點才又出門去覓食,不想走遠,因此就決定到御徒町南口的すき家。

御徒町南口店,就在車站的橋下哦。

進去前小軒跟我在門口觀望了一下,發現沒有投幣式的點餐機器,其實是有點卻步的。

躊躇一下後還是不敵肚子咕咕叫,勇敢走進去啦。

 

店面乾淨簡潔,很多用餐的客人都是獨自一人的。

 02  

 

年紀愈大愈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拍餐廳了。。。

 

果然我們真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好在有位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過來服務。

日文的菜單看不懂,牛丼飯也都長的差不多,最後選了唯一看的懂的明太子。

03  

 

服務人員說並盛是最一般的大小,女生吃份量剛好。

圖面好可愛,並盛就是小姐的圖樣,哈。

04  

 

小軒想要自己點一份兒童餐,他選了咖哩飯。

咖哩飯的大小示意圖。

05  

 

來了幾天都沒怎麼吃到青菜,因此想點一份生菜沙拉。

服務人員聽到我跟小軒在討論要選什麼單品,建議我們可以加點100元的組合,有一盤簡單的生菜跟一碗味噌湯。

06  

 

只等了一下下餐點就送來了。 

生菜就是很簡單的高麗菜絲加玉米,沙拉醬料在桌側哦要自己加。

07    

 

味噌湯算是有點料的哦。

08      

 

這兩樣都很普通不會讓人驚豔,但是加起來才100日幣(買一瓶水都不只這個價錢了),我覺得是對的起這個價位囉。

 

我的高菜明太子牛丼飯。

我覺得並盛的量比我平常吃飯的量多很多。

09  

 

明太子醬的部份吃起來有些許的辣,牛肉和洋蔥則是鹹鹹甜甜的的非常開胃。

我不會說是有多美味的一道餐點,但是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涮嘴的吃下去,然後覺得飽餐一頓好滿足,不空虛。

不過並盛的份量對我來說還是太多了,小軒自己有點餐無法幫忙吃,加上這整天我們可以說是從早一直吃到晚,

所以即使很努力的吃,還是剩了近1/3吃不下,本來想著不可浪費,慢慢吃都要吃完它,

但瞄到菜單上這碗牛丼飯的熱量將近800卡,立刻見好就收,吃不下不勉強了。

 

小軒的咖哩飯,其實不是很大碗,但也不是太小,大約是我一餐的量吧。

10  

 

兒童餐有好幾個選擇,點套餐(看這裡)感覺比較划算,不過小軒不想喝飲料,搭配的小菜他也不愛,所以只單點了咖哩飯。

兒童餐的咖哩飯是帶甜的口味,一樣就是會一口接一口完食的那種好吃。

 11  

 

這是9天裡最便宜的一餐,而且是吃到很飽,食物又不難吃的。(是說我們雖然都到處亂吃,倒也沒踩到地雷就是)

12  

 

有機會還會想再去吃的一家店。

等公館店的排隊人潮不再之後,也想去一飽口福,看看台灣跟日本的口味是否有差別呢。

13  

 

如果行程裡有經過是可以去試試唷。

御徒町南口店是24小時營業的。

住上野的話,迪士尼回來晚了肚子又沒填飽的,除了一蘭拉麵、松屋,也可以考慮すき家,都是24小時營業的這幾家。

 

すき家日本官網:http://www.sukiya.jp/

 

延伸閱讀:

2014大手牽小手遊東京系列

2013大手牽小手遊東京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