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一個在化妝品公司上班的OL遭到殘忍殺害,辦公室的耳語紛飛、握有內幕消息來源的週刊記者、社群網站裡的眾多鍵盤柯南,拼湊出了白雪公主殺了白雪公主這樣的結論!

 

三木典子就像白雪公主一樣,除了有美麗的外表,更是個性親切,待人謙和有禮,在公司裡很受到大家的喜愛。

典子被殺害的當晚,有目擊者看到典子上了公司同事城野美姬的車,而事件爆發後,美姬更是謊稱母親病危,請了假後就行蹤不明。

 

和典子同時期進入公司的城野美姬,長相和個性都不特別引人注意,卻總是被拿來和典子比較。

城野美姬的意思是住在城堡裡的公主,美姬自小就因為外表並不如名字般美麗而被取笑。

辦公室同事的八卦耳語流傳者,每一個耳語都不利於美姬,再經由週刊記者唯恐天不下亂的報導,城野美姬成了令人恐懼的魔女。

美姬是否受不了長期被比較的壓力和嫉妒典子的美貌而痛下殺手?

不為人知的白雪公主真實面貌終將顯現!

 

在這本書裡,主要是由同事、同學、親朋好友等人的視角,拼湊出了典子和美姬的形象、個性。

眾人眼中的典子美麗親切,但對於美姬的描述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兩種面貌,有人覺得他和善樂於助人、有人覺得她陰沉恐怖。

一個人為什麼會人完全不同觀感?究竟有問題的城野美姬,抑或是爭相提供想法、證言給記者的人們?

卸責、轉移焦點、嫉妒、故佈疑陣…看似無害的人,其實心中各有所思。

 

讀湊佳苗作品的樂趣,已經不在於推理與否,她筆下的人性,總是可以讓人驚訝於其中充滿各種心機的的深沉暗黑。

這也是雖然她有些作品調性相似,但讀來卻仍然讓人著迷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