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覺得不幸, 是幸福的起點  

【現在覺得不幸,是幸福的起點】,可以算是勵志書籍的一種,講的道理說實在也是老生常談,但是透過作者柔和的文字敘述和其特別的職業背景,所傳達的訊息非但不會讓人覺得太八股或是太教條式的單調,反而讓人邊看邊點頭認同呢。

 

本書作者花凜,是一位知名算命師,除了親自為顧客算命之外,也活躍於電視節目、雜誌專題等媒體,目前在日本表參道開設「花凜占卜沙龍」。

 

對於自然界和生命的各種難以解釋的現象,我都抱持著尊重的態度,但我特別欣賞作者身為一個有靈力的占卜師,在書裡卻顯少有這方面的著墨,反而作者所提出的建議和看法,都是非常正確而且正面的人生觀!

 

作者透過自身的成長經驗、改變的契機和成功的過程,和讀者分享了許多面對人生的態度和想法;也再三強調,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自己的命運要由自己去扭轉、改變,若是總是自怨自哀、故步自封,那麼人生除了不會有成長,幸運更不會降臨。

 

也許同樣身為女性,對於作者所提出的建議和看法特別可以感同深受。

放下主觀想法、了解自我、改變心態,這三個步驟是扭轉人生的方法,也是貫通全書的主旨。

許多我們早就聽過、看過的建議,經由作者文字的闡述,卻特別的容易放入心中,而且每一篇一定都一段非常精闢的文字,正如作者所說,本書充滿了擁抱幸福人生的秘訣,你一定能從中找到打動內心的話語!

書裡每一篇我都能產生共鳴,但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文字是:凡事抱怨、不滿,絕對無法扭轉人生,說穿了,不滿不過是吝於努力的自已最常用的藉口罷了!

一針見血,卻又直指事實一段文字吶!

 

人生最大的難關其實是自己,當你真正地、誠實地檢視自己,並且正面地去面對,人生一定會變的更加美好。

個人很喜歡這本書籍,既正面卻又不八股,而且充滿了打動人心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