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年暑假,再次和我的小旅伴大手牽小手踏上旅途,來了一趟東京9天之旅。

比起去年來,小旅伴已經更可以分享旅行的點滴,多半時候也能分擔旅途中的各種狀況。

在這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假期中,我們累積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當然也有吵架生氣的時候^o^)。

一段旅程的結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希望下次旅行,將會是一家三口同遊啦!

 

此次的旅行,雖然早在去年就已決定,但真正作起功課的時間,其實很短,加上每回旅行前的莫非定律發威,出發前兩三個星期工作完全沒停過,在旅行的資料搜集上其實有點不足。

好在最後總算是安排好行程,完成度也幾乎有九成,雖然中間有颱風、地震來攪局,但總算是沒有造成影響。

此行照片拍的不多,但整理起來也是有點傷腦筋,而且半途而廢的可能性極高,因此先將行程分享在這篇囉。

 

Day1:松山機場出發。

第一次從松山飛東京,離家近,不急不徐的出發,機場通關滿快的,但還真的沒得逛。

02  

 

這次仍然選擇住在上野Hotel Sardonyx Ueno,從機場到飯店的時段正好碰上下班人潮,還不是最巔峰的時段,但已經被擠到差點下不了車="=

稍事休息後到上野車站堪查買關東三日券的地點,順便到超市採購了一些水果零食。

正值日本折扣季,不免就耽擱了些時間^o^,想到要吃晚餐時都已經九點多啦。

03  

 

Day2:川越+池袋。

買了套票,巡迴巴士一日不限次數上下車。

喜多院。

05  

 

冰川神社。

我跟小軒本日最愛的點,雖然感覺是很商業化的在經營,但不會讓人反感。

日本的七夕是新曆7/7,這條掛上了888個風鈴的棧道,超美的。

這裡有相關新聞:掛888個《風鈴神社》這個夏天好有戀愛感覺❤
06  

 

菓子屋橫丁看到多彩的金平糖,小軒免不了買了些。

 

藏造老街和市區全然不同的建築,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裡。

07  

 

路上看到一叢紫陽花,應該是花季末了,沒有見到紫陽花盛開的美景,小可惜呢。

08  

 

逛到二點才去吃午餐,正好避開人潮。

餐後回到池袋和小軒的朋友安安一家會合,先到一蘭拉麵報到,然後前往太陽城王子的Disney Store買票去。

 

Day3:上野動物園--->阿美橫町

09  

 

今天和安安家一起來到動物園。

小孩有伴玩起來更開心,不過拍照真的很難喬到好。

10  

 

上野動物園的動物離人群好近。

11  

 

用午餐時已經下午4點了。

阿美橫町裡的元祖壽司,雖稱不上特別美味,但是平價又新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12  

 

原本還想著到東京車站一番街去逛逛,但是逛完動物園和阿美橫町,已經走不動啦。

13  

 

Day4:神樂坂--->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

別有風情的神樂坂,滿值得來走走的。

我們在這裡吃東西吃到忘了時間。

14  

 

12:00場次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我們完全忘了搭車得花上一些時間。

15  

 

趕在12:30前總算入場了,非常地驚險!

這裡真是大人小人的夢幻國度啊。

16  

 

來到吉祥寺,又是不同風情的一個地方。

趕在HARBS Lunch Service 3點結束前,用了我們的午餐。

美味!

17  

 

逛完吉祥寺,又呈現斷腿狀況啦。

 

Day5:DISNEY!!

首次造訪Disney Sea,今日再度和安安家同行。

18  

 

和Disney Land不同的歡樂型態,人也比Disney Land少多了。

而且這裡的Disney明星比較常出現。

19  

 

Day6:睡到自然醒--->鐮倉

Disyney的行程,是小軒和我公認最累的一天。好玩但好累!7:30出門,回到飯店都快23:30了,隔天沒有睡到自然醒,怎麼會有精神繼續行程。

喜歡鐮倉的悠閒,下次要跟軒拔一起來!(但是我覺得八卦山的那個佛還要更壯觀些就是!)

20  

 

回程在新橋轉車,順道去汐留看了大時計的報時。

21  

 

Day7:逛街日。

22  

 

東京車站--->丸之內大樓--->Kitte--->一番街。

斷腿!

23  

 

寄回家的明信片,還沒到呢。

24    

 

Day8:江戶東京博物館--->谷中銀座。

非常值得一訪的江戶東京博物館。

25  

 

記得租借中文語音導覽,也可以預約導覽人員。

26  

 

東京下町谷根千,指的是谷中、根津、千駄木三個地區,離上野很近,就在日暮里。

不在原本的行程裡,時間關係也走不完全部,因此只到當天出門前在電視上看到的谷中。

跟著主持人去找七福貓。

27  

 

延著這條聽說在很多日劇裡出現過的夕陽階梯而下,就是谷中銀座囉。

28  

 

步調悠閒,物價也便宜些。

原以為上野的水蜜桃4個500日圓已經很便宜了,然而這裡我看到大小相似的水蜜桃是5個300日圓,不嫌重立馬買了一袋^o^

這裡有許多跟貓相關或是賣相關用品的小店,還有一家30分鐘可以刻可愛小章的店也很特別。

來的時候是週五下午,有幾家店休息,觀光客也不多,西方人為主。

29  

 

下次有機會的話,想走完谷根千。

 

回程在上野車站遇到推銷仙台農產品和特產的活動。

請來許多偶跟武士還有美麗的和服小姐來宣傳,好有趣。

工作人員讓小軒戴了武士帽,他開心的不得了,一直要我Line給軒拔看。

30  

 

9天一下子就過去了,可是我們並沒有歸心似箭耶。

31

 

回程的飛機餐真大勝去程!

32  

 

聽到我們又去東京,有朋友說都去了幾次了,還去呀!

其實東京我們還沒玩到的景點還挺多,而且東京是個大人小人都能找到樂趣的城市,

所以,是的,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到東京唷^o^

 

延伸閱讀:

2014大手牽小手遊東京系列

2013大手牽小手遊東京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