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7026  

常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海鷗救護隊出動救災的相關報導,不過通常報導著重的部份是事件本身,也因此雖然很常聽到海鷗救護隊,知道這是個專事救援的單位,卻也僅此而已。

 

海鷗7026是由作者明毓屏多次實地採訪現役及退役海鷗隊員,並且結合台灣幾次重大災難事件如921地震、八掌溪事件、八八風災等而成的小說。

唐際生原是F16飛行員,因為一次意外事件而轉訓調到海鷗救護隊,卻始終和海鷗隊員格格不入,私下更有傳聞唐際生是為了復仇才來到海鷗,真相究竟是什麼呢?

海鷗救護隊裡最好的機工長孫維德,個性真誠開朗,是隊裡的吉祥物,也唯有他可以和冷漠不和人往來的唐際生搭上話,並且在勤務上配合的天衣無縫,孫維德想要了解唐際生的過往,化解他的心結,可能成功嗎?

救護士李文權和唐際生有什麼過節?兩人像是水火不容,唐際生不肯原諒李文權的,究竟是什麼嚴重的過失?

故事由一個個海鷗隊員和一個個救難事件組合而成,沒有故作高潮的橋段,卻仍然能讓人熱血澎派。

 

海鷗7026讓人得以一窺海鷗救護隊的些許面貌,他們時常得面對生死,在各種災難地點出生入死,只為將等待救援的民眾救出;他們背負的是人命關天的壓力,不容有些許差池。

海鷗隊員總是在生死間出入,若沒有超乎常人堅強的身心體魄和對這份工作絕對的熱情,怕是無法勝任。

海鷗救難隊員絕對是值得讓人敬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