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皇陵 卷一人皮古圖  

這部《大秦皇陵-卷一》翻開書頁第一面,就讓讀者進入像《大法師》一樣的魔幻境界,藉由小女孩的替代殉難,引導出故事的軸線。

 

故事的主角秦關身分不明,只能從旁人對他的態度略知一二,他的前幾百世可能是個皇帝,不然也絕對與將相脫不了關係,這一分懸疑感向下蔓延,伴隨劇情發展不斷擴張。

而收養秦關的這一家族,從事的是「盜墓」的工作,死人錢財雖然賺得容易,但相對所碰到的未知數也不少。

 

未知是寫故事一個重要的條件,可以激勵讀者找尋答案,如果能比作者早一步預知下一頁的結局,那對讀者本身是多大的鼓勵。

不過,要想在這本《大秦皇陵-卷一》裡輕鬆找到線索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通常百轉千迴之後,劇情會突然急升或陡然落下,看得讀者一顆心是七上八下。

因為作者參考的元素實在太多了,在敘述故事背景時,可以看見《大法師》、港片《殭屍系列》的影子,而且驚悚的程度又從靜默的文字中加升一級。

隨著故事情節不斷向上攀升,一夥人決定向古墓出發,找尋真相。

一路上驚險的程度不輸給《印地安那瓊斯》與《剛果》,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進入最高潮階段,《古墓奇兵》及《神鬼傳奇》的片段隱然可見,在衝突中偶見幽默的話語來平復緊張的心情。

 

《大秦皇陵-卷一》這本奇幻小說,用通俗的語言呈現脫離現實的想像,尤其作者偶用「說書人」講故事的方法,把讀者圈在陰風陣陣的氛圍中,每到一個段落都會有從緊張到舒緩這樣一個循環,讓人有停不下來的感覺。

而獨樹一幟的寫作風格,讓舊題材有了新的生命,非常期待卷二的出現,也推薦給大家。

 

一共有六集,在博客來找的到哦。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7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