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兇手  

著實精彩的犯罪推理!讀來非常過癮,一打開書頁,沒有一口氣讀完根本無法放下。

 

瑞典韋斯特羅斯一個16歲少年遭到異常殘忍手法殺害,地方警局在失誤連連的情況下,請求全國兇案特別調察組來協助辦案。

曾經在特調組擔任犯罪心理剖析的瑟巴斯欽為了處理父母遺留的房產而回到韋斯特羅斯,曾是專業領域中最頂尖的人材,但深受過往傷痛夢魘纏身的他,用遊戲人間來麻痺自己。

為了取得一項和切身相關的資料,瑟巴斯欽以顧問的身份回到特調組協助偵辦少年兇殺案件。

事情卻沒想像中容易,死亡的人數愈來愈多,兇手卻沒有留下太多線索。

媒體的緊迫盯人、高層的壓力、沒有進展的偵辦進度…特調組要如何在一團迷霧中找到真兇?

瑟巴斯欽又要如何從最深層最痛苦的惡夢中解脫?

 

我不是兇手一書的精采不僅在於一層又一層嚴密的謎題設定,抽絲剝繭的推理解謎固然讓閱讀的過程充滿樂趣,但更吸引人的其實是書裡性格都各有特色的幾個角色。

特調組裡各有專精的4人組、瑟巴斯欽這個自我放逐,用性麻痺人生的心理醫生、地方警局裡不甘屈於人下卻又漫不經心的警探,每個角色都非常立體鮮明。

情節和人物的設定,讓故事讀來特別有畫面感,以偵辦16歲少年之死的為主軸,輔以每個角色個人的感情、家庭、經歷…等事件,兩軸並行又交叉,帶來一個不只是推理的精采故事。

 

閱讀過的幾本瑞典犯罪推理,都非常地紮實,推敲的過程都很有挑戰性,因此讀完都特別暢快,但讀完之後總是只對書裡的主角特別有印象。

然而在我不是兇手這本書裡,每個角色都太鮮活了,每個人獨立出來都可以有故事呢!

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