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靈_小封  

一個可以將靈封印在寫出來的字或畫裡面的宅男、一個有陰陽眼卻已經死去的少女、再加上一個中文不輪轉的僑生,這兩人一鬼三人組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

 

在班上不怎麼有人緣的宋奇正突然找上門,要他幫忙收留自己的妹妹宋芊樺,樊修誠可真是嚇了一跳,因為不久之前宋芊樺才死於一場車禍!

原來宋奇正有著超自然的能力,可以將各種靈封印在寫出來的字或畫裡面,和妹妹宋芊樺感情極好的他,在妹妹死後繪製了她的畫像將她的靈留在畫裡,因為家人反對,所以找上樊修誠幫忙"收留"妹妹。

畫裡的宋芊樺不僅會說話,連生前的陰陽眼特異功能也沒消失,被他們兄妹二人纏上的樊修誠也跟著碰上許多離奇詭異的事件,簡直是除靈三人組。

當宋奇正和樊修誠被惡靈困住之時,在危難之際出面協宋奇正二伯,雖然替他們解了圍,卻是個危險人物。

宋二伯不僅要燒掉宋芊樺的畫像讓她永遠消失,還開通了樊修誠的天眼,這下他走到哪裡都看的到鬼了!

樊修誠要如何面對見鬼冏境?宋二伯究竟是敵是友?為何他口口聲聲堅持宋芊樺已經不存在了?宋奇正又為何堅持要將宋芊樺留在身邊?

 

一直以來對靈異題材都是又愛又恨,喜歡各種恐怖離奇的故事,但是每每讀完又會被陰森的氛圍凍住。

字靈用幽默熱鬧包裝靈異,讀來不僅不會毛骨悚然,反而為了故事裡的人情味感動呢。

作者對角色的設定很有趣,樊修誠是個ABC,讓他碰上擁有中式超能力的宋家兄妹,就交織出許多有趣爆笑的對話和思考模式。

 

本書文字直白又生活化,充滿著年輕世代的口語,加上對白幽默,讀來非常輕鬆。

全書雖然充滿著熱鬧的氛圍,但每個事件其實都是帶著人情味的。

生與死、相聚與離別、適時的放手,作者藉由故事分享的意念,也是人生課題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