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KNF017P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平面)  

書名很老套,題材也不新穎,但是故事絕對精采!

 

卡西亞王室一家被謀殺,為了奪取王位大臣們動作頻頻,眼看內戰一觸即發。

其中一位貴族康納在全國各地的孤兒院找來4名長相和失蹤的小王子相似的少年,並且嚴加訓練,想要以瞞天過海的方式送入王宮成為繼位的國王。

康納宣稱這是避免內戰,穩固國家的方式,但被選中的4個少年,只有其中一人可以登上王位,落選的3人只有死路一條,4個人因此展開一段亦敵亦友,充滿心機的受訓過程,直到康納選出他心中適合的王子。

 

4名少年中14歲的賽吉並不想捲入這場計謀卻身不由己,當決選的日子愈近,他就愈感覺到這是一場可怕的陰謀,牽扯的太多,並且和他切身相關。

賽吉可以成功扮演王子並且揭穿所有陰謀嗎?如果他沒有被選上,要如何逃過死亡;如果他被選上了,他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少年被處死嗎?

 

作為一個並不罕見的故事架構的設定,替身王子卻能讓人讀的欲罷不能,除了情節順暢,文字鮮活之外,賽吉這個角色非常的鮮明又充滿個人特色,更是吸引人的特點之一。

書裡以賽吉為第一人稱敘述故事,他當孤兒時的為了生活竊取食物、被康納買走受訓時的不肯臣服、為了在意的人而低頭妥協,賽吉調皮但是勇敢、聰明但是倔強、有心機但是仁慈,當最後真相大白時,更是讓人驚訝於他的一切作為其實都是經過縝密的思考才行動的,看似莽狀卻是最有計畫的安排。

 

 這是個節奏明快、讀來暢快的故事。

沒有炫麗的奇幻或魔法,是最簡單的故事;處處帶著深意卻不刻意。

定位是青少年讀物,但是老少咸宜,非常地推薦哦。

 

對了,這是王者三部曲的第一部,相當期待續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