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7  

身為六年級生,自然沒有錯過香港電影盛極一時的那一段時光,而幾部熱門的古惑仔系列更是看了許多次呢。

因此閱讀13.67這本警探辦案的書時,書裡的許多港式用語非但不是問題,反倒有點似曾相識的懷念感哩。

 

13.67收錄了6個警匪周旋的故事。

6個故事看似各自獨立,卻也脈絡相循,最後一個故事更和第一個故事頭尾相扣。

黑道的利益牽扯出來的毒品交易、娛樂圈秘辛、地盤爭奪、收賄、綁架…等,在許多電影裡都出現過這類的情節,

故事的題材並不算新穎,卻仍然讓人讀的津津有味,主要是角色塑造的非常吸引人。

關振鐸警司是書中靈魂角色,有破案機器、天眼、神探之稱。在第一個故事登場時,已是個不醒人事的癌末患者,卻仍然可以協助辦案。

關振鐸堅守警察保護人民的信念,為了保護無辜者、彰顯正義,辦案手段不按牌理山牌,有時更是遊走在黑與白的邊緣。

 

本書背景從1967到2013,橫跨了香港近代幾個重要事件的時代背景,讀來感覺像是跟著這香港這座城市一起經歷了這些時代背景下的故事。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