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  

人生中有許多事很難以預料,要怎樣過的精采,過的有價值、有意義,用言語文字來描述很簡單,但要付諸於行動,卻又有無數的理由可以推拖。

在這本《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中,作者吉姆‧勞勒斯(Jim Lawless),使用不同於一般激勵書籍的筆法和實證來說明,其實,人生可以不只是如此。

 

作者很明確地指出,人的習慣會侷限行動。

很多人害怕改變,是因為習慣,習慣了日復一日的生活方式、習慣了安定的生活、習慣了不去接觸危險。

而這些習慣的背後,是由「恐懼」所主宰。

書中所要表達的老虎,絕大部分,就是由恐懼所構成,再加上一點惰性及壞習慣。

 

所以他分成了四大部分及10項規則,幫助人們認識自己、認識所處的環境,然後大膽行動,自我激勵。

在書中的兩項實例,潛水和騎馬,都是克服恐懼的最好證明。

當決定行動的那一刻,就已經在內心中做好武裝,真正行動之後,恐懼就變成開花結果的養份。

 

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新舊汰換的速率就像是手機一樣,隨時都在改變。

所以在商場上,創新的能力就顯得格外重要,不去接受挑戰,可能就會產生危機。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也是如此,事事無常,許多現在想做的事,如果沒有行動,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去做,徒留遺憾而已。常常聽老一輩的人說,「如果讓我回到從前,我一定………」,不就是如此嗎。

 

這本《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文字淺顯易懂,很多平常我們就懂的道理,作者更有組織的排列組合,讓讀者很容易就能夠吸收,不需咬文嚼字。

而且在每一項規則後,加入一段實證,證明勇敢面對老虎所產生的力量,遠比迴避老虎還要來得大。

將恐懼、壓力和憤怒,都當成通往人生另一個境界的跳板,人生不一定會更美好,但一定是踏實的,如同英文書名所言:Do Things You Never Thought You Cou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