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的惡力  

有種台版達文西密碼的感覺,是開始閱讀DNA的惡力時腦海裡浮現的想法。

 

一宗年輕女人的命案,引起社會恐慌,只因犯罪手法和20多年來一直沒有破案的連環殺人事件太相似了。

難道連環殺人魔在消失了5年後再次現身犯案了嗎?

刑警隊長張高明認為這是模仿殺人案件,兇手是另有其人。

此時一名老神父自稱5年前曾被連續殺人魔攻擊,是連續殺人事件的唯一生還者。

當警局將神父目擊的兇手圖像畫出,兇手的外型居然是一個高大的狼人!!!

老神父莫非是因創傷症候群而導致精神異常,才會宣稱攻擊他的是一個狼人?!

 

另一方面,隨著被殺害的年輕女子身份的查明,線索開始一一浮現。

所有的證據都和一間精神療養院的醫生羅柏.楊有著或多或少的關係。

療養院或者羅柏.楊醫生,究竟扮演著什麼角色?

而20年來從不曾留下一點蛛絲馬跡的連環殺手,隨著案件重啟調查,發現了決定性的毛髮DNA…

20幾年來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兇手是否終將落網!?真相又是什麼!?

 

整本書讀起來非常平順,雖然少了些懸疑的氛圍,劇情的安排也較少有起伏,讀來仍然是津津有味。

因為作者安排了吸引人的幾個因子:狼人、神父、催眠師等,結合了推理加上一點點的奇幻神秘。

再加上作者身為台灣人,將目前台灣社會百態小小諷刺了一下,像是芒果日報、ONE周刊、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的記者、公務機關的官潦等,都讓人特別有感。

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吶。

 

和充滿重重機關,極度考驗讀者解謎能力的推理小說相比,DNA的惡力雖然稍顯平順, 但卻是老少咸宜的風格,當作是推理入門的閱讀書籍也很合適。

而且我覺得作者的文字雖然不華麗,卻特別的有畫面感,非常有趣!

喜歡犯罪推理的朋友,不妨一看。

 

博客來DNA的惡力: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2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