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行者_封面    

巫行者是以青少年為主角的奇幻冒險小說,敘述韋特和韋絲緹這一對兄妹的世界在一夜之間面目全非,不僅國家一夕之間改朝換代,兄妹倆更是變成國家重罪犯。

他們被指控的罪名是擁有巫術,是巫師和女巫!

而他們對自己擁有巫術這件事,根本毫無知曉。

救世大帝統治下的新秩序,不容許任何巫術的威脅,因此韋特和韋絲緹被關到少年監獄。

在監獄裡他們發現還有許多孩子面臨和他們的相同狀況;此時,兩人的魔法能力開始展現,面對殘酷的獄警惡意的欺凌足以自保,卻也因此被判處以絞刑。

韋特和韋絲緹好不容易逃離監獄,但他們要如何挑戰新秩序,救回父母,和無數個被關在監獄的孩子?

救世大帝又是何許人?是敵是友?

 

巫行者一書感覺像是哈利波特式的青少年版烏托邦小說,只不過主角的魔法還剛覺醒的階段,而且目前看來故事也比較沒有很黑暗。

在第一集裡,主要的角色就是韋特和韋絲緹這一對兄妹,所有的敘事視角都由兩兄妹的角度出發,故事的節奏很快,非常有畫面感。.

 

故事的架構比較簡單,目前劇情的走向繞著兄妹倆,成人角色的存在感很低。

最後以救世大帝帶來的預言作為結尾(預言這個梗也很哈利波特),感覺由下一集開始,故事會往更多元的方向發展。

 

個人覺得本書適合閱讀的年齡層很廣,特別適合想像力豐富的年輕族群。

因為從青少年主角的視角進行故事,因此作者用字很淺顯易懂,甚至小學生也可以沒有困難的閱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