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被告  

讓人又愛又恨的虐戀情節可以說是永遠不敗的公式,不論是小說或電視劇裡,這樣的劇情設定,總是可以讓人邊看邊罵卻又捨不得轉台或放下書本^^

泰國小說愛的被告一書帶來的正是一個揪心虐戀故事。

 

哈里德為了替為愛自殺的弟弟哈林討一個公道,決定將明亮耀眼的社交名媛沙珊妮擄到鄉下山林裡囚禁來報復她。卻陰錯陽差錯綁了沙珊妮的表妹蘇拉雅。

善良的蘇拉雅為了保護表姐,因此並未表明自己的真份。

 

沙珊妮當初以哈林是來自鄉下的窮小子,門不當戶不對為由,拒絕了哈林,實則是她有了家世更好的對象。

哈里德便以沙珊妮嫌棄的生活方式來報復她,以各種粗活來折磨蘇拉雅,以為像她這種千金小姐會吃不了苦而痛不欲生。

沒想到蘇拉雅雖然自小就被沙珊妮的父母撫養長大,卻等同是沙珊妮的傭人,因此對這些工作對她來說,並不是太難以負荷。

 

兩人在敵對的針鋒相對之下,卻因為朝夕相處而慢慢對彼此產生了情愫,然而哈里德卻永遠無法忘記自己弟弟是因為這個女人而死,因此只能壓抑感情讓蘇拉雅回家。

當哈里德終於發現蘇拉雅真正的身份,沙珊妮卻也不顧已經訂婚的身份,想跟哈里德結婚。

哈里德在和心愛的蘇拉雅共渡一生或是藉機接近沙珊妮來復仇之間猶豫不決。

命運最終會將他們的未來推向何處!?

 

愛的被告一書出版已40幾年,至今在泰國仍然非常受到喜愛,被改編成電影或是電視劇已多達四次,而且總是都能創下非常好的收視率,可見本書的魅力。

以故事的情節設定來說,就是非常經典的虐戀公式,男女之角之間從各種誤會、折磨、到真相大白等,都是熟悉的橋段。

以現代言情小說的重口味來說,愛的被告裡的虐戀相對之下,顯的清粥小菜了。

這種公式化的情結要吸引讀者的目光,文字的敘述和對白設定就是勝負的關鍵。

愛的被告雖然已出版近50年,也許是原著作者文字就非常吸引人,也許是翻譯的作者功力很好,書裡對白不但不顯老氣,有許多對白甚至讓人心動。

本書可以風靡這麼多年,顯現它的經典。

個人讀來挺喜歡的,想著要去找近期的翻拍的泰劇來看看了呢^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