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無天日 

災難過後的世界,威力強大的流火風暴成了殺傷力最強的自然界殺手,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成為人類最大的挑戰;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類!

在災難之前一群人建立了數個密閉城市,高聳的圍牆圓頂內沒有流火風暴、沒有飢餓庝痛,還有最先進的科技可以達成人們的所有想望,城市有名符其實的名稱-夢幻城。

無法進入密閉城市的人被稱之外界人,終日都在和死亡打交道。

和夢幻城相較起來,圍牆外就是死亡工廠,而且是有100萬種死法的死亡工廠!沒有任何人會想要離開安全夢幻的密閉城市到外界去。

 

一輩子都在夢幻城裡成長的詠嘆調,為了得到已失聯數日的母親的消息而捲了大麻煩,並且因此遭到驅逐,被流放到人稱死亡工廠的外界去,在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恐怖環境下,詠嘆調認為自己必死無疑,卻在此時遇上那個害她被放逐的兇手之一,來自外界的野蠻人。

在游隼眼裡,來自夢幻城的咏嘆調,根本沒有在外界存活的本事,而且只會拖累他,但是為了救回被夢幻城派人抓走的侄子,他不得不和和咏嘆調結盟。

來自極度不同環境的兩個人,要如何避過流火風暴、食人族…等種種攸關性命的阻撓,找到各自的親人?

而夢幻城裡又有什麼秘密和陰謀,讓最高安保官欲除去咏嘆調?

 

許多末日題材裡都有類似諾亞方舟的設定,在永無天日這本書裡,諾亞方舟就是這些密閉城市。

比起難以生存,一切回到最原始狀態的外界來說,這些密閉城市簡直就是天堂,不僅吃飽穿暖,還有極度發達的科技,用遺傳工程改善人類基因,長命百歲只是基本。

虛擬世界才是夢幻所在。只要戴上智慧眼罩進到虛擬世界,可以體驗一切、達成所有夢想。

 

這樣的設定讓我想到電影瓦力裡,那些在太空船生活的人,雖然有著最先進的科技,卻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夢幻城裡看似非常美好,卻是所有一切都是經過計算的,擁有的自由是經過許可的那種;有最先的科技,卻連真正的火跟石頭都沒有見過。

極度的科技發展帶來最舒適的生活,隱藏在這夢幻的狀況之下卻是不堪一擊的脆弱!

而一切回覆原始的外界,要躲避致命的流火風暴、打獵、掘井,人們為了生存,被激發出更多的本能,聽覺、視覺、嗅覺都更加靈敏。

這種兩者極度不同的對比、衝突性,讓故事更加有力。

 

這是一套三集的系列書,隱隱有反烏托邦的味道。

作為第一集,場景幾乎都在環境極度嚴苛的外界,著重在兩個主角背景來帶的差異性。

隨著劇情的推展,衝突、磨合之後,隨之而來的更大的挑戰。

個人滿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非常期待續集的推出,也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